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渊洁搭飞机遭遇“潜规则” 险被要客“踢”下

  6月2日,童话大王郑渊洁飞赴海南三亚,和刘亦菲等一起看望在那里疗养的80名汶川地震孤儿,但在登机时,却遭遇航空公司“潜规则”,险被“踢”下飞机。前日,郑渊洁在博客上披露了该事情的原委。

  博客透露:

  险些无法见地震孤儿

  郑渊洁在博客上称,6月2日下午,他乘飞机前往三亚,但是在领取登机牌时,服务员却告诉他,他乘坐的航班或者被取消、或者无限期晚点,并热情地帮他和助理换成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郑渊洁称,起初他还很感激,但稍后就发现事有蹊跷,因为航班取消和无限期晚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于是他迅速回到办理柜台,并发现其他乘客还在照样办理登机手续,没有任何异常。于是他明白,服务员对他撒了谎!

  被识破后,这位服务员不得不道出了真相:航空公司在临近起飞时,经常会遇到有“要客”要乘坐这次航班,如果没有空位子,航空公司必须从已经买了票的乘客中“踢”出与要客数量相同的乘客,而郑渊洁乘坐的那个航班,刚好就遇到了两个要客。

  但郑渊洁坚持坐原航班,否则就得就错过和汶川地震孤儿见面的时间。最终服务员只得帮他换回原航班。

  幕后讲述:

  “威逼”保障正当利益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郑渊洁,对于这次经历,他依然耿耿于怀。他告诉记者,其实之前他遇到过五六次这种情况,都没起疑换了航班。他分析因为他和助手搭乘飞机一般都是头等舱+经济舱的模式,而这也正是要客搭乘的模式,所以冲突几率很大。郑渊洁称事后他也向航空公司的朋友打探,朋友告诉他,这是所有航空公司都会遇到的常事,业内的叫法是“踢”。至于为什么不能对乘客实情相告呢?朋友说透露实情没人会同意。

  郑渊洁还透露,即便当时他识破了服务员撒谎后,服务员也没同意给他换回机票,理由是他的座位已经让给了这位要客。但他当时确实很着急,于是就吓唬该服务员,称要投诉她是“内鬼”,故意把自己航班的客人转给其他航空公司……这样“威逼利诱”之后,服务员才给他换了,但郑渊洁称,他自己正当利益得到保障的同时,肯定也有另外两个乘客被“踢”到了其他航班。

  航空公司:暂无更好办法

  昨日记者也从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临时“踢”乘客的情况确实存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暂时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对此,郑渊洁倒建议:“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不妨直接向被‘踢’的非要客道出实情,同时给出补偿,例如从经济舱免费升至头等舱,或者借鉴公共汽车为老幼病残孕辟出专座的做法,在飞机上辟出‘要客专座’,以不变应万变,守株待兔,一劳永逸。”

  郑渊洁想去灾区当语文老师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渊洁还透露了一个很强烈的愿望:在灾区联系一所固定的学校,长期义务地为孩子们当语文老师。郑渊洁称,他之前也已通过北京媒体表达过这个心愿,但目前仍没进展,在他看来,到灾区长期支教,比捐款更有效,虽然自地震发生以来至今,他已经前后捐了38万元。他同时还呼吁其他公众人物也能去灾区义务支教,弥补孩子们心理的创伤。他说;“在这次地震中受伤最多的就是小朋友,我的书在四川卖得很好,那里有很多喜欢我故事的小朋友。我要去那里当语文老师直到我可以叫出班上每个孩子的名字,就像我在北京办的皮皮鲁讲坛一样。”郑渊洁同时还表示,想以地震中勇敢的孩子为原型创作童话故事。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渊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