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陈冲期待与王家卫“合作”(图)

  继上周确定由王家卫导演出任评委会主席后,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又公布了其他六位将定夺金爵奖得主的评委会成员名单。

陈冲带两个女儿一起走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红地毯CFP 资料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德国著名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丹麦著名导演比尔·奥古斯特、中国导演霍建起、曾出演《慕尼黑惨案》的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与山田洋次合作多年的日本女演员桃井薰、广为观众熟悉的华裔女演员陈冲以及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昨日电影节组委会还公布了亚洲新人奖单元的五名评委会成员,韩国导演郭在容、中国女演员秦海璐和上海籍导演胡雪桦等榜上有名。


  在确认陈冲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之一后,早报记者联系到陈冲的经纪人萧先生。据他介绍,目前身在美国的陈冲将在下周携家人一起来上海。据悉,原本陈冲今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身份还是“嘉宾”,直到不久前,电影节组委会才询问陈冲是否愿意出任评委,“她很高兴,答应得很爽快。她说这是家乡的电影节,应该支持。”据悉,她最新参与演出的两部影片——《二十四城记》和《十七》也都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展映。

  2004年,陈冲主演的《茉莉花开》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单元。不过那一年,陈冲缺席了电影节。次年,陈冲以亚洲新人奖评委的身份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随后的几年,她几乎没有缺席过这个在她家乡举行的、国内唯一的国际电影节。此次担任金爵奖的评委,陈冲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是与王家卫等其他评委们一起,做好组委会交予自己的工作。虽然几乎没有合作的经历,但陈冲对于能够与王家卫在电影节期间成为“同事”,也是充满了期待。被问及这一次还会不会带着女儿一起走红毯,陈冲的经纪人萧先生表示目前还不确定。

  其“她”评委

  杰出的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和桃井薰

  在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组成中,演员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选择了三位女演员入主评委会。她们中,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17岁从影,在以色列不仅家喻户晓,更是早在10年前就获封了以色列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2005年,吉拉·阿尔玛戈曾在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慕尼黑惨案》中出演男主角阿弗纳的母亲。两位来自亚洲的女演员桃井薰以及陈冲都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但今年是她们第一次以评委的身份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去年,桃井薰作为《武士的一分》的女演员,与山田洋次导演一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当时她还带来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无花果的脸》参赛亚洲新人奖单元,颇受好评。桃井薰曾出演过《燕尾蝶》、《幸福的黄手绢》、《艺伎回忆录》等影片,在日本影坛享有盛誉。据悉,就在今年,桃井薰因其对日本艺术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刚被授予紫勋带奖章。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阿尔 | 桃井薰 | 王家卫 | 山田洋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