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蔡琴否认指台湾赈灾不力:“惭愧”说的是自己

  六月一日,香港“演艺界五·一二关爱行动”在西九龙中天地举行大汇演,三百多位来自中、港、台的艺人以马拉松接力方式轮流演出,为四川地震灾区筹款。图为张信哲、蔡琴倾情演唱。

  中新网6月5日电蔡琴参加香港主办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赈灾大汇演,却引发口舌意外插曲,她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赈灾“反觉台湾的人做得不够”一语惊起千层浪,遭台湾同行不满。蔡琴昨天说:“我受教了,而且说改就改,以后更加谨言慎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琴昨天傍晚飞往北京,参加今天在中央电视台与TVB合办的“两岸同心重建家园”特别节目,蔡琴将演唱“我的兄弟姊妹”,这是她与妹妹蔡菲合写的歌曲。蔡琴是在香港机场等候转机时,在电话中做上述表示。

  香港东方日报2日报道“512关爱行动”,在“蔡琴谦称惭愧”小标题一段,全文如下:“蔡琴与张信哲合唱《恰似你的温柔》,蔡琴表示当年亲历台湾912地震,但得知今次灾情更悲惨,她有感香港艺人对赈灾表现很团结,反觉台湾的人做得不够,自己都感到惭愧。”

  蔡琴昨天说:“我是在唱完之后,到后台与谭咏麟一起接受访问,由于谭咏麟刚从四川回来,记者们一直在问灾情,我看到他鼻子都晒得脱皮,心里很感动,有感而发。”

  蔡琴说明她当时发言的现场情境,所谓的“惭愧”,是指从自身角度出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多,不是批评别人。蔡琴昨天说:“大家可能不了解现场的前言后语,现在又被炒作放大,今天有前辈指正,我受教了,而且说改就改,以后更加谨言慎行。”

  事实上,蔡琴默默行善从不落人后,上月四川地震发生后中视转播的赈灾,蔡琴捐出50万元,加上演唱会主办单位宜辰公司共捐80万元。而上月四川发生大地震,蔡琴当时在美国,第一时间也参与捐款,合计已逾200万元,不过,昨天记者向蔡琴求证捐款金额,蔡琴说:“我希望我们(艺人)发挥的是影响力,感染社会一起行善,而不是比数字。”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