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 刘烨孙俪再现地震绝恋

  大型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今日在德阳汉旺开机,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人物的感人事迹将再现荧屏。昨天记者获知,总导演赵浚凯率领的剧组已经到达德阳开始开机前的准备工作,目前主要角色已经确定:陈宝国扮演男主角,此次抗震救灾总指挥;童蕾演蒋敏;杜志国演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刘烨将扮演被救出后死亡的陈坚,孙俪则演其妻子谭小凤。


  拍震撼故事英雄人物一一再现

  据透露,该剧将按照时间顺序讲述汶川大地震5月12日至19日期间的震撼故事,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英模人物,以及给孤儿喂奶的江油市公安局民警蒋晓娟、在废墟上给子弟兵敬礼的“敬礼娃娃”郎铮等感动大家的人物都将在荧屏上表现。

  “比如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他就是电视剧前阶段非常重要的人物。5月13日23:15,他带领200名勇士,历经21个小时,徒步强行军90多公里,成为第一支到达汶川县城的救援部队,并立即用海事卫星电话向上级报告了汶川情况。自此,震后隔绝了33个小时的汶川与外界有了联系,这也为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曾主演《贞观长歌》的实力派演员杜志国扮演的师长原型就是王毅。

  讲感人故事重点聚焦陈坚夫妇

  《震撼世界的七日》还将再现那些发生在抗震救灾中的感人故事,比如在废墟中坚强求生的陈坚的故事。“陈坚为了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在废墟下支撑了70多个小时,尽管最后还是离开了大家,但是他这种坚强鼓舞了很多人。陈坚的妻子谭小凤也是一个值得颂扬的人,地震后别人都往外边跑,但她往里面跑———寻亲。13日一早,小凤5点多就从镇上出发,去了绵阳的各大医院寻找丈夫陈坚。随后,她和婆婆每天在九洲体育馆、中心医院、中医院继续找。他们虽然是普通人,但生死绝恋的故事非常打动人。”剧组已确定刘烨扮演陈坚,孙俪扮演谭小凤,他们将演绎一段普通人的生死绝恋。

  角色基本落实众星提出三个“不计较”

  主演陈宝国说,作为艺人,捐钱捐物肯定不够,“能用熟悉的工作来表达灾区人民最真实的故事,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演艺工作者的强项。”尽管手中还有电视剧,但陈宝国表示,为了这部抗震救灾的作品,他已做好了所有准备,“不计排名,不计角色,完全义演,只要参与就好。”除了陈宝国,蒋雯丽、孙俪、赵薇、刘烨等多位明星都主动提出了三个“不计较”:不计较酬劳,不计较角色,不计较艰苦的拍摄环境。

  据总导演赵浚凯透露,第一批到达四川拍戏的演员已基本确定,包括范伟、蒋雯丽、杜志国、童蕾、何政军等人,他们预计今日抵达成都,陈宝国、刘烨、孙俪等第二批演员预计10日进入剧组。目前,制片方初定童蕾演蒋敏,陈宝国扮演总指挥,范伟扮演灾区一个饭馆小老板,蒋雯丽扮演护士长,何政军扮演此次救援受灾群众的消防某队队长。记者彭志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坚 | 陈宝国 | 刘烨 | 孙俪 | 谭小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