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性感田岷——“我视表演为生命”

  著名导演杨亚洲力作《八兄弟》登陆北京电视台后,再掀一轮收视热潮,跌宕起伏的剧情,变幻莫测的人物命运,都牵动着观众的心,而其中众多明星的倾情的演出,更是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实力派演员田岷的表演引起观众强烈反响,给观众带来连连惊喜。

田岷剧照

  目前,田岷正在紧张的拍摄杨亚洲导演执导新作《美丽的事》,这也是继《大浴女》、《八兄弟》后,田岷第三次与杨亚洲导演合作。在《美丽的事》中,田岷扮演一个美丽的护士与英达是夫妻 ,其中更会有一段倪萍,英达,田岷的复杂感情纠葛。杨亚洲导演在与田岷的多次合作中,充分的肯定了田岷的魅力与演技。笔者对正在拍摄景区的田岷进行了电话采访。

田岷

  田岷老师的语气亲切热情,一下子扫清了我心中的陌生感。而磁性十足的嗓音更是叫我一下子想到众多观众对她的评价之一 “性感”。于是,我不假思索的问道:“田岷老师,许多观众都视您为他们心中的性感女神,你喜欢这种评价么?”她爽朗的笑了“我很开心,我认为一个女人的性感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应该说,女性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魅力。我觉得性感是一种高级的魅力。”

  这部戏里,田岷饰演的仅仅是一个小角色,我不禁有点惊讶,很难想象一个知名演员选择角色竟然仅仅是因为被角色吸引。她听出我的惊疑,温柔的回答了我:“而我决定出演,就是这个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叫我塑造起来特别的过瘾。在我看来,没有不重要的角色,只有不重要的演员。我是一个视表演如生命的人,所以只要角色吸引我,我并不在乎它是女几号。而且,这是我在《大浴女》后,第二次同杨亚洲导演合作,杨亚洲导演邀请我扮演这个角色,也是因为了解我的实力,他不愿意这个他也很喜欢的角色变成一个符号,而我对杨亚洲导演也十分信任,可以说,是我们双向的选择才有了现在的‘于妹’。”

  《八兄弟》中没有回避人物的口音,应该说,方言成为这部戏的魅力之一,而田岷在剧中一口熟练的四川话,让我误以为她是四川人,或者在四川长大,可是经过采访,我才知道这是她苦练的结果。她告诉我:“我的母亲是四川人,但是她在家中一直说普通话,所以我原来是不会说四川话的,但是为了能把这个角色演好,我在家要妈妈教了我一个月,天天拿着剧本念给我妈听。因为在现场,导演经常会根据剧情增加一些台词,所以仅仅靠背剧本还不够,所以我去四川人多的地方听他们说话,把自己放到那个语言环境中,这样才可以做到真正的会说四川话。”她的认真敬业叫我肃然起敬,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这几天的收视反馈中,很多观众都非常喜欢田岷说四川话的声音,甚至觉得更能显出她的女人味。当我把这一消息告诉她时,她又开心的笑了:“我的声音是天生的,很多人都觉得我的声音很有特点,杨亚洲导演也曾经说,‘田岷的声音有魅力’,不过学会四川话之后,我觉得和四川更贴近了。”

  我们祝福田岷,期待她带着对艺术纯粹的爱,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岷 | 杨亚洲 | 英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