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印小天《大院子女》向父亲取经 还原抗灾事迹

  曾因出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小城故事》等热剧而被沪上观众所熟知的内地小生——印小天,近日再携新剧《大院子女》登陆上海荧屏。就在举国上下一心抗震救灾之时,东方电影频道特别力推该剧向广大战斗在灾区一线的11万军人致敬。其中,一段关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描述,更是用独特视角,刻画了当年中国人民面对地震的大无畏精神。而印小天在剧中穿上军装,走进当年大地震的前线,还原当年感人的那些瞬间。

印小天《大院子女》
印小天《大院子女》

印小天《大院子女》
印小天《大院子女》

  印小天穿上军装,还原父辈们的奋斗史

  此次,印小天首次穿上军装饰演全剧唯一一位坚守着军人职业的人物——“乔念朝”。虽然,这是印小天从艺多年来第一次演绎军人,但他对军人这个并不陌生。印小天自己也透露:“这次能够成功塑造“乔念朝”这个人物,他的父亲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要挖掘父辈们的青春,演绎父辈们的青春,重塑父辈们的青春,这是当时拍戏时面临最大的障碍。虽然我不是一名军人,但我也是从部队大院走出的孩子。刻画好‘乔念朝’这个角色既是压力更是动力。”

  “父辈们的青春,比我们更值得回忆”

  此次《大院子女》,讲述了由印小天、吴越、段奕宏、刘小锋等人饰演的一群出生在部队大院里的孩子们的成长史。与石钟山的以往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相比,《大院子女》是讲述30年前那些青年人的“奋斗史”,也是30年前那些青年人与中国患难与共的“成长史”。印小天也表示:“爷爷辈创造了独立的中国,父亲辈成就了坚强的中国,我们传承了和谐的中国。现在的我们,经常在各种媒体上追忆70后80后的童年和青春。其实,就我们父亲母亲们的青春已经开始被人遗忘。我们的父辈们在经历了唐山大地震后,有更多的经验值得我们来学习。而我们这些年轻人也却正在将这些‘宝贝’遗失。我想《大院子女》提醒大家,比起我们,父辈们的青春,更加值得回忆。”

  “痴情”印小天又一次“拯救爱人”

  平日,一直都以阳光、健康形象示人的印小天,此次在《大院子女》剧中饰演的乔念朝,似乎是特别为他量身定做一般,同样开朗、同样活泼。颇似印小天本人的乔念朝,剧中一直被一个女孩以自己任性刁蛮方式追求着。谁想就在他对原来眼中的“小女孩”渐渐产生出自己都未觉察的爱恋的时候,女孩却被发现患了不治之症,他们的感情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乔念朝血液里流淌的军人的血液使他终于没有当逃兵,在感情的关键时刻表现出军人的勇敢,他们走到了一起。虽然情节不同,但巧合的是从该剧中不难看到印小天在《拿什么拯救你》“痴情”的延续,又一次“拯救爱人”。虽然,乔念朝这个人物虽然像极印小天本人,但印小天却坦言:生活中的自己的爱情观和乔念朝虽颇为相似,但自己少一点痴情,多一点随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小天 | 乔念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