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周笔畅撰文“无因暴怒” 痛斥灾区作秀明星

  可爱的、憨憨的“笔笔”——周笔畅——如你所知的关于她的最形象的形容,不外乎沉默、不善言辞,甚至有点儿词不达意,却总淡淡的,可亲之极地笑着,像一个最不添乱的小朋友,和最包容你的好朋友。可事实上,她的沉默和微笑,真的只是表象,你不知道她内心深处的千丝万缕,千言万语,正如你不知道他忽然蹙眉冷正时到底在想些什么,正因了这无法言传的千千万万,她方是沉默而淡笑着——说不出,不如不说,说得出,又何必要说呢?


  可在5月30日深夜,笔笔却突然在她的一个除了笔迷极少为人所知的BLOG上留下这样的一反常态的话:“我实在控制不了了……秀秀秀秀秀秀……我不想看见……我顺从只是尊重……我是80后,我们都是80后,我们需要用真实来主宰世界!!”

  结合她低调赴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回来后在博客上写的另一篇“三请求”:请求媒体不要一而再地去触及灾区人民的心灵创伤,请求关心他们的陌生人不要再去打扰他们的生活,请求那些不专业的人不要再做不专业的事……你该明白她那“无因的暴怒”其实绝对事出有因,你更明白的是,笔笔在音乐以外,并不想自我封闭,她只是不想说太多虚情假意的光鲜话,又或者,只想最真的、最该的、最勇的。


  在本报与百丽集团主办的“六一”爱心活动现场,笔笔与众多小朋友互尽其兴地大玩堆积木,原本还安排了其他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游戏环节,但是……笔笔事后颇显沮丧地对记者说:“因为现场人太多,又有很多小朋友,怕场面失控会伤害到他们,所以都没有完成……挺遗憾的。”说完,她低头,怃然,不语。她又想起了什么?记者低声探问:“这些天很多关注你的人都在猜测你在私人BLOG上突然发飙的原因,是否因为看到很多灾区小孩受到了不舒服的言语待遇?”笔笔抬头,却闪开眼神,依然略略蹙眉,只淡淡说:“既然大家都不知道,那就算了,不要说了吧。

就当我偶尔发泄一下好了。”——她不是欲言又止遮遮掩掩,她是不想再伤害任何人吧。后来她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从灾区回来后的近段感受”时说:“现在我已经不太想去看那些报道了,虽然我知道每一个救援者都很勇敢,每一个志愿者都很了不起,但也看到了很多不想看到的东西,比如很多人去探访那些受伤的小孩,虽然去探访的人是出于好意,但受伤者却一次又一次被打扰,对他们的治疗并没有好处,反而会是一种变相伤害。这几天看一些晚会,更要不得的,就是把那些小孩子一次又一次暴露在镜头前,我觉的真的不该那么做。”

  ……好吧,别再问,别再打扰她和他们了。

  那就问点开心的吧。“有新的电影计划了吗?”“还不知道呢。”“你还是挺喜欢演戏的吧?”“是啊,蛮感兴趣的,想拍比较文艺的电影,扮演跟自己差异比较大的角色。”“那你又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呢?”“看的还挺多的,文艺、喜剧、爱情、惊悚……各种类型都看啊。”“难道没有最喜欢的类型吗?比如悲剧、喜剧?请举例说明。”“前段时间看了《充气娃娃之恋》,虽然比较伤感,但最后还是让人充满希望,是很温暖的电影。”

  嗯,伤感、温暖、希望。笔笔其实已经解答了你的所有疑问,远胜浮夸矫情的千言万语。希望未来的世界如她、如你我所愿,难免伤感,却总有温暖与希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