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纳尼亚传奇2》引爆在即 万人迷呼之欲出

  搜狐娱乐讯 《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5月在北美率先亮相之后,无论在口碑还是票房上,均取得了不俗成绩。该片将于明日全面登陆内地电影院线,这也是今年内地电影市场继《钢铁侠》之后,第二部好莱坞暑期档商业大片。如果说《钢铁侠》成功塑造了一个40多岁的“老万人迷”小罗伯特-唐尼的话,那么明显低龄化的《纳尼亚传奇2》,则将隆重推出一个小万人迷——凯斯宾王子。

王子出尘

  时空跃进,王子出尘

  两年前,《纳尼亚传奇:狮子、女王和魔衣橱》在全球取得了与《金刚》旗鼓相当的成功,来自英国伦敦的佩文西四兄弟姐妹四人——彼得、苏珊、爱德蒙和露西,曾受到全球低龄观众的喜爱。四个小鬼原本在老教授狄哥里考克的乡下大宅里逃离战火,却在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可以通往纳尼亚王国的魔衣橱。当时的纳尼亚正被白女巫嘉迪丝统治,在预言中,只有四位“亚当之子”和“夏娃之女”可以毁灭她的邪恶统治。

四个小鬼在正义领袖狮子亚斯兰的帮助下,最终战胜了恶势力,四人也因此当上了纳尼亚王国的国王和女皇。

  在最新的这部《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中,时空向前跃进了1300年。四兄妹再次闯入纳尼亚王国,并邂逅了众星捧月的大帅哥“凯斯宾王子”,新的危机又落在了他们身上。泰摩人统治下纳尼亚陷入黑暗之中,弑君篡位的暴君弥若兹为了让自己儿子继承王位,企图杀死真正的继承人“凯斯宾王子”。为了让王国重见光明,凯斯宾王子与四个小鬼形成了战略同盟,共同面对所有的战争和危险。尽管本集的剧情依旧简单得可笑——群小孩和一堆动物,掀起腥风血雨后毫发无伤地回家,但人物关系将更丰富,凯斯宾的个人魅力将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这相对于第一集缺失的主角魅力,无疑是一大进步。

  童星茁壮,捧人为先

  在《纳尼亚传奇:狮子、女王和魔衣橱》中,扮演四兄妹的乔治-亨利、斯堪达-凯恩斯、威廉-摩斯利和安娜-鲍勃威,虽然长相都各有特点,每个小孩脸上的雀斑尤其让人印象深刻,但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四个小演员日后都没有大红大紫,反倒是戏份极少的“半羊人”詹姆斯-麦克沃伊逐渐成了英国新生代里的头牌。于是在第二集《纳尼亚传奇》中,制片方干脆以“凯斯宾王子”为名,不捧红这个“王子”誓不罢休。

  片中的凯斯宾王子长发飘逸,面容俊朗,身材和高大壮实。骑马、射箭玩火把样样精通,砍起人来刀刀见血,向大姐苏珊发送秋波时也让对方招架不住,属于典型的“万人迷”。不过,为了找到这个形象气质俱佳的男演员,剧组就像寻找《超人归来》的布兰登-鲁斯一样,在近千个面试的男星中反复筛选,最终挑中了并无多少表演经验的英国小伙本-巴恩斯。

  现年27岁的巴恩斯,06年才正式进入影圈,此前只在幻想片《星云》的开场客串过一个小角色。巴恩斯的年龄并不占优势,因为他与原著小说里17岁的凯斯宾王子有着十年的年龄悬殊。不过制片人却认为,他必须要显现出比其他四个孩子更成熟的一面,才能真正驾御好这个角色。因此必须要找个年龄稍大的演员。而在形象设计上,巴恩斯也在化妆师的悉心操作下,变成了一个皮肤白皙的17岁少年,完全符合剧本里的要求。

  在本片的宣传过程中,巴恩斯始终被放在最显耀的位置进行推广,使得其知名度迅速超过了四个小孩的扮演者。从北美上映后的反响来看,巴恩斯得到的肯定占大多数。可见电影公司的良哭用心得到了回报。

  全球扎根,特效升级

  与第一集相比,《凯斯宾王子》的外景地更加丰富,剧组为了让奇幻世界的自然风光得到更大程度的体现,不惜辗转捷克、斯洛文尼亚、波兰,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西海岸、奥塔格等十几个外景地。在外景地的开支就高达1200多万。本片的高潮戏——桥头大战,成片的人马被轰然拱起的巨型水柱掀到半空中……这是剧组在洛文尼亚波维克花两周时间完成的,拍摄过程中曾多次遭受暴雨袭击,人力和物力耗费惊人,而那座长330米,宽5米的大桥,也是美工建筑师一个多月的心血结晶。这种付出,有效保证了影片实景场面的真实度。

  此外,影片中纳尼亚王国美丽的景色、宏伟的城堡以及形态各样的小怪物,依然依靠了高水准的特技技术支持。上集中,聪明的海獭夫妇活灵活现令人印象颇深;声线雄浑的狮子亚斯兰,也散发着一种男人般的性感。而在这一集中,新增添的动物,逼真度将更胜一筹,唧唧歪歪的老鼠雷佩契普、上窜下条的獾特鲁弗汉特,以及动作更敏捷的亚斯兰狮子,都奖带来更多的震撼,说话的嘴型和动作轨迹完全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凯斯宾王子》特效制作的,是大名鼎鼎的“维塔”公司。“维塔”是《指环王》大导彼得-杰克逊在1996年创办的,这个目前足以与“工业光魔”分庭抗礼的特效公司,最近几年连续推出了《X战警》、《我,机器人》、《金刚》等众多特效大片。而本片六千多万的特效制作成本,则让维塔足以充分运用最先进的软件开发成果,让每个特效场面的细节作到完美。这也是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感到最欣慰的地方。

  《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6月6日登陆全国电影院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斯 | 万人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