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红网:魏晨 你究竟是无知还是无良?

  6月2日,有网友在某社区报料,快男魏晨在5月21日全国哀悼日当天,身着红衣在半降的国旗前摆嘻哈搞怪“pose”拍照并开怀大笑。对此,魏晨在博客上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令汶川大地近十万个鲜活的生命顷刻消失。

如此巨大的灾难,使共和国的上空弥漫着一片愁云惨雾,让共和国的江河湖海一片呜咽。国殇日期间,国旗下降,娱乐场所停止一切活动,整个国家沉浸在极度的哀伤中。

  看到汶川地震后房子倒塌的惨烈画面,多少人悲痛欲绝;看到多少无辜的生命被废墟瓦砾夺去了生命,多少人嚎啕大哭;看到废墟瓦砾下哪些活泼可爱的孩子永远无法再与父母嬉笑欢乐,多少人痛不欲生;看到多少幸福的家庭从此再也无法欢聚一堂,多少人潸然泪下;看到多少人血肉模糊、肢体残缺,多少人掬一把同情的泪水……此时此刻,但凡有良心、有良知的中国人,无不为地震给汶川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而悲伤,而痛心。

  然而,就在万民悲痛、举国悲伤的日子,就有那么几个另类“人类”,他们以其另类于人类行为的表现而成为众矢之的。魏晨就是其中一个代表。快乐男生魏晨在国殇日期间,以西藏布达拉宫前下降的国旗为背景,身着大红亮丽的上衣,摆着酷味十足的造型,脸上洋溢这幸福的微笑,和朋友们一起快乐的照相。

  看到魏晨这样的照片,我们不禁要问:魏晨,你是无知,还是无良?

  作为一个中国人,魏晨你难道连起码的良知都没有——你感觉不到全国人民的心在流血吗?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魏晨你难道连起码的道德也不懂——你不知道你的言行会伤害每一个善良的中国人的心吗?你难道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都不明白——你不会对逝去的生命表示起码哀悼吗?

  莎朗·斯通对汶川地震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害所表示的麻木和无情,我们姑且可以理解,因为她本身就不是中国人,她那骨子里都流淌的都是仇恨中国人的血,埋藏的都是憎恨中国人的心。她那种人根本不配称之为人,对她的狂叫,我们只把她当成狗吠。

  然而,魏晨,你不同,你是炎黄的子孙,你是华夏的儿女,你的血脉里流淌着我们中国人的血,你为什么也会表示出如此冷漠、无情和麻木呢?你究竟是无知还是无良?

  面对某些名人或艺人的无知或无良之举,我们的社会是到了应该认真地反思的时候了:我们该如何呼唤公众人物的良知,我们该如何对公众人物进行社会道德教育,我们该如何选拔明星艺人,我们该如何树立青年偶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