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曹可凡畅谈娱乐节目成功经验(图)

  “新娱乐”著名节目主持人、“金话筒”获得者曹可凡先生演讲的题目是娱乐节目的主持角色把握。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之新娱乐华语主持人论坛上,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就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定位、文化角度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曹可凡认为,如今中国的娱乐节目的发展已成为一个强劲的趋势,为了追求高收视率在市场上占有份额,现阶段娱乐节目竞争是一个高强度低层次的恶性竞争,某娱乐节目利用刘晓庆、张国立恶炒即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作为《舞林大会》、《好男儿》、《非常有戏》、《可凡倾听》的当家主持人,曹可凡在娱乐节目和文化节目的制作中总结了一些想法和经验。为了在庸俗的电视节目中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从文化角度其切入娱乐节目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另一方面,在文化节目的制作中,则需要用一些更为生动活泼的娱乐方式来包装,《百家讲谈》易中天的成功就归功于其通俗的讲历史的形式。

  以曹可凡名字命名的品牌节目《可凡倾听》,在面对两类人物:文化大家类的经典人物和热点人物时就灵活运用了不同的风格,即:雅人俗做,俗人雅做。比如,曹可凡举了雅人俗做的例子:在做卡迪拉斯的时候,节目选择了一个感人的小故事,卡迪拉斯每次做放疗的20分钟,他的心理就默默的唱咏叹调,三四个以后这段难熬的时光就过去了。俗人雅做的对象则选取了下午即将做演讲的曾志伟,草根出身的他,在日久天长的打杂中,被剧组工作人员赏识而获得了表演的机会。“吃亏就是福”,是曾志伟朴素的人生哲学。

  《舞林大会》从上海版发展到全国版,离不开上海交谊舞和国标舞的历史背景。跳交谊舞是上海与国外交流沟通的一种方式。娱乐节目借鉴文化因素并将国际化和本土化结合是该节目成功的重要的经验。文化的力量是强大的,人性的魅力是无限的。曹可凡说:“《舞林大会》《好男儿》在十年、二十年以后还能被人记起,津津乐道就是最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