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曾志伟亲自指导女儿主持之路(图)

曾志伟发表演讲,用“向钱看”三个字形容香港娱乐节目制作风格

  新娱乐华语主持人论坛进行到今天下午四点,著名艺人曾志伟因飞机晚点刚刚赶到会场,除了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头衔和演员的身份,曾志伟还有做了十几年主持人的经历,在论坛上,他将自己在这个圈子里多年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提到香港娱乐节目的制作风格,曾志伟用“向钱看”三个字形容,电视机构完全按照客户的需要制作节目。娱乐产业发达的香港,电视节目的比例却少得出奇。
但从三四十年前起,香港的电视节目在现场转播和制作快速方面有着良好悠久的传统,有的节目下午才决定题材和剧本,晚上就开始现场转播,工作人员配合也相当默契。

  关于综艺节目的制作,曾经有一句话是“内地看港台,港台看日本,日本看欧美。”曾志伟认为在港台综艺节目的发展过程中,主持人也逐渐成熟,由于香港的综艺节目多是直播,给主持人的功力带来了挑战。

  综艺节目所请的嘉宾大致分名人和普通人两种。曾志伟说,观众爱看名人参加的节目,因为他们在节目中把自己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了。曾志伟自己主持过的一个游戏节目已经十年了,里面有一个环节就是让明星打乒乓球:“你边跟人家打乒乓球边对话,比如说女人用品,这个人讲口红,对面就马上讲洗头水、指甲油,对方一打就马上想,乒乓球一过来就没有时间想了。有时候想讲对方球已经来了,马上就急了,这个时候观众就大笑。”另外,分配人也是一门学问,曾志伟选的六个嘉宾都有不同的风格,两个主角,两个反派,两个喜剧人物。让观众各取所需。而普通人参加的综艺节目,则是奖励和亲情等感性的东西更能吸引观众。

  论坛现场来了一些主持人专业的学生。作为前辈,曾志伟与他们分享了自己做主持人的心得,他认为,主持人的风格是最重要的,所谓雅俗共赏,需要主持人讲话限度的精确把握。

  已经在主持界小有名气的曾宝仪,在成为主持人之前,就曾得到父亲曾志伟的教导和磨练。曾志伟首先让女儿帮主持人写稿子,写多了就知道好的主持人怎样修改稿子,怎样临场发挥。久而久之,曾宝仪就知道自己哪里写错了,哪里写的不好。慢慢再去做外景记者,再做主持人。“几乎一个好的主持人都是一个好的写手。”曾志伟说。

  曾志伟认为做主持人和做喜剧演员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临场的表演和发挥才成就了每个人的风格。主持人问的问题必须是观众想讲的,这样才会更加平民化让观众直呼过瘾。

  曾志伟最满意的主持经历是自己和张小燕主持金像奖的时候,因为当天的稿子只写到前四个颁奖的人,两个主持人慌了之后反而发挥得很好。因为他们熟悉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也了解当前发生的热点事件,从而可以灵活自如地开玩笑,临场发挥的东西更新鲜,这正是观众爱听的具有现场感的东西。

  作为一个大哥级的人物,曾志伟坦承主持人的“江湖地位”决定了讲话的基调。“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每一个戏必须要有它的角色,必须要有主角、反派、丑角。”最后,曾志伟告戒想成为主持人的同学多念书,多看杂志,知识的积累和人生的经验是成为一名好主持人的必备条件。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志伟 | 曾宝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