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纪录片《2008军民抗震救灾纪实》转入后期制作

  14时28分地震;14时40分启动应急预案;14时50分应急摄制人员到位;15时30分,出发器材行囊准备完毕;第二天凌晨5时20分,应急摄制组乘专机赶赴灾区———在汶川大地震后,八一厂以“军队速度”启动了应急摄制,最快时间赶赴地震最前线,以胶片记录下这次大地震中的点点滴滴。现在,这部暂定名为《汶川大地震———2008中国军民抗震救灾纪实》的纪录片已经转入后期制作,摄制组的成员日前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拍摄过程中的难忘时刻。

  最让摄影师任鹏难忘的是在北川中学的营救。震后的北川一片废墟。13日、14日整整两天,摄制组的神经都被北川中学的紧张营救牵动着。摄影师任鹏在给同事的短信中这样写道:我们在北川,这里太惨了……看着这些花季一样绽放的生命一个个离我们而去,多少次我们都想放下手中的摄影机,参与到救援中,但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摄影机不停地转动着,记录下这人间悲情时刻。

  15日,摄影师任鹏拍到了营救12岁小女孩李月的情景,这个酷爱芭蕾的漂亮女孩怎么也不同意救援人员锯掉她的腿,她坚持了80多个小时,最后救援队说在她的里面还压着三个同学,如果不能将她成功救出,也将直接影响三名同学的生命,孩子终于同意锯掉一条腿……现场所有的人都为之动容。在那令人肝肠寸断的时刻,摄制组的每一个成员都是边拍边流着眼泪。

  据悉,截至目前,前线摄制组已拍摄近80盒电影胶片,从救灾前线取回的6700余米胶片300余分钟的画面已经加班加点洗印出来,看到这些画面,审查样片的人无一例外都留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