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伊斯特伍德再拍体育片 《人类要素》力邀达蒙

  搜狐娱乐讯 今年刚刚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特别奖”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新作《调包婴儿》并未获得预期的反响,于是打算重新回到拿手的老本行,以体育片《人类要素》(The Human Factor)再此征战主流影坛。

这也是伊斯特伍德继2004年的《百万金婴》之后,拍摄的第二部体育片。《百万金婴》曾在第77届奥斯卡奖的评选中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项大奖,《人类要素》似乎是想乘胜追击。

  《人类要素》根据约翰-卡林的小说《人类要素:改变世界的曼德拉与他的比赛》改编,该小说讲述了1985年世界杯橄榄球赛上,著名橄榄球运动员弗兰科斯-皮耶那带领南非橄榄球队,顽抗新西兰国家队最终夺取世界杯的艰难过程。当然,这部传记体育片并未停留在个体角色和体育运动的层面,而是着重强调了作为当年世界杯东道主的南非,在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的社会风貌——曼德拉27年的牢狱生涯结束后,成为南非史上首任黑人总统,但国内大部分民众仍对橄榄球队存在排斥心理。直到这场比赛拉开战幕之后,很多黑人运动员才放下种族仇恨,与白人一起支持国家队征战,最终迎来了走上冠军奖台的辉煌时刻。

  在本片中,马特-达蒙将扮演白人橄榄球星弗兰科斯-皮耶那。去年以《谍影重重3》红遍全球的达蒙,近几年在好莱坞的发展势头强劲,不仅在各大权力排行榜中呼风唤雨,票房号召力也与几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对于出演弗兰科斯-皮耶那这个带有个性色彩的球星,达蒙显得信心十足,连连表示与伊斯特伍德合作,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运动细胞发达的达蒙对于片中横冲直撞的比赛戏份并不担心,因为他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突击训练。

  老牌非裔巨星摩根-弗里曼将扮演南非总统曼德拉。弗里曼与伊斯特伍德私交甚好,两人合作的《百万金婴》,让N次提名奥斯卡的弗里曼终于一了得奖夙愿。因此当伊斯特伍德再度邀请他出演本片的男二号时,弗里曼立刻拒绝了许多已经在手的片约。

  《人类要素》由Malpaso Productions和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两家独立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华纳兄弟影业将负责该片的发行工作。目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正在忙于自编自导的朝鲜战争题材影片《Gran Torino》。因此《人类要素》的拍摄日程将在2009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达蒙 | 弗里曼 | 弗兰 | 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