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以青春之名”唱响祝福 武汉校园响彻中国加油

  ——首场伊利优酸乳08大学生音乐节校园音乐会武汉开唱

  5月31日奥运圣火在武汉传递,当地大学生群情激昂,而晚7点,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一场名为“以青春之名”的校园音乐会把这种热情推向了顶点,伊利优酸乳08大学生音乐节的巡回校园音乐会在此拉开了序幕。武汉音乐会以摇滚为主导,许巍、汪峰、谢天笑、彭坦、李健等著名音乐人领衔音乐会,以充满冲力和感染力的歌声带领现场的大学生为中国加油,为奥运祝福。

场内场外观众共同为灾区祈福
场内场外观众共同为灾区祈福

  整场音乐会由5个部分组成,开场为“唱响2008”,彭坦演唱了精心选择的曲目——《灯塔》,为这场音乐会照亮了爱的方向。之后的音乐会由“动﹒节奏”、“美﹒青春”、“梦﹒时代”、“爱﹒无上”组成,谢天笑、弦子、许巍、汪峰分别领衔一个部分,而第四部分李健演唱的《有我中国强》则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掀起了新的高潮。除了现场明星的表演引人注目之外,来自音乐节的校园歌手同样夺人眼球。以07届大学生音乐节选手杨雄、杨洋为首的校园歌手都是大学生音乐节自己选拔和培养的歌手,他们或有着非常的演唱功底,或有着非凡的创作天赋,他们的登台,为以“推动中国原创音乐”为目标的大学生音乐节增色不少。

彭坦带领大学生为中国加油
彭坦带领大学生为中国加油

许巍
许巍

  当日因奥运圣火在武汉传递,街头巷尾都充斥着大众迎接奥运的激情,音乐会“为中国加油”的主题也和大学生们心中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情相呼应。一首《有我中国强》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该歌曲由07届大学生音乐节选手陈浩创作,著名歌手李健对其进行了一些修改,并在此次音乐会中演唱,体现出中华民族每一个人团结起来,形成一个大我,就会有一个强盛的中国。在这种寓意下,歌曲演唱时现场气氛非常激昂,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汪峰激情献唱
汪峰激情献唱

李健高唱有我中国强
李健高唱有我中国强

  当整场音乐会进行到“为灾区祈福,为中国加油”环节时,体育馆外广场上,由数百根蜡烛点燃的心形祝福图案被点燃,活动场馆内外的数千名一起,先为地震中的受灾群众默哀,然后齐呼“中国加油”,场面非常震撼。爱国热忱不仅写在大学生们凝重的脸上,还写在他们含泪的眼睛里。一名大学生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表示:“天灾虽然可怕,但是只要我们中国人凝聚在一起,就没有不可战胜。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一席话,让现场的气氛再度沸腾。

  在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自己的音乐节,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在此时举办这样的音乐会,号召大学生们用青春的名义为迎接奥运,祝福中国,非常鼓舞人心。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广大青年人会做出更多的行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 | 汪峰 | 许巍 | 彭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