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四川人艺携《草房子》展现灾区孩子的坚强


  昨晚,刚刚从地震灾害的阴霾中走出的四川人艺携带他们精心排练的多媒体儿童情景剧《草房子》亮相国家大剧院,向首都观众展现灾区人民特别是孩子们的勇敢和坚强。

  开演的钟声响过,大幕未启,却播放了一段两分钟的“特别短片”。片中用镜头记录下地震灾害中孩子们一张张勇敢、坚强的面孔,让人重温那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生命奇迹。《草房子》编剧、四川人艺院长李亭代表灾区人民向所有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说:“我们是在余震中坚持排练的。

大灾过后,所有的演员都更懂得爱和奉献,我们会以更饱满的情感把《草房子》的感动传递给每一个北京观众。”承载着首都小朋友深切关怀和真挚祝福的“爱心留言板”昨天赠送给剧组。

  《草房子》原著作者、著名作家曹文轩也出席了这个特别仪式并为灾区孩子送上祝福。他说:“童年的感动都是相通的,《草房子》就是要用道义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智慧和美的力量去感动读者。突如其来的‘5·12’地震会使观众对该剧彰显的生命的坚韧有更深刻的体会。”

  该剧的制作十分精美,舞台上堆着草垛,观众席旁还竖立起一个有趣的草窝棚,整个舞台就像一座大大的草房子。草甸、木桥相映成趣,彩色的风车、耸立的枯树,一派充满诗意的原野风貌。

  据悉,该剧将连演3场。之后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还将迎来两部国外剧目,分别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新编经典作品《胡桃夹子》和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

  (记者贾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