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甄子丹访灾童难忍男儿泪 新片宣布改名《叶问》

《叶问》海报制作的甚有气派
《叶问》海报制作的甚有气派

  黄百鸣与王家卫均筹拍咏春宗师叶问传,闹双胞事件更导致双方因片名《一代宗师·叶问》起争执,王家卫公开炮轰黄百鸣欠操守,昨日黄百鸣的东方电影宣布正式改片名为《叶问》,黄百鸣坦言电影同业应团结,不值得为片名争拗,决定让步改名。

  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昨日向传媒宣布,与内地多个片商合资过千万美元开拍,以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宗师为蓝本的武术大片,由原先宣称的片名《一代宗师·叶问》,正式易名《叶问》。东方电影老闆黄百鸣表示,原本就一直属意用《叶问》作片名,但中方投资者认为叶问是不折不扣一代宗师,为尊重各方意见才改名为《一代宗师?叶问》,没料引发其他同业的争论,为平息片名风波,黄百鸣与中方多位投资者、该片总顾问叶准师傅以及导演叶伟信商量,达成共识认为不值得为一个名字与同业争拗,遂将片名再改回《叶问》。黄百鸣认为片名是其次,发扬咏春功夫才是最大责任,他有感现在香港电影业最需要同业互相合作,团结才是最大力量。

  而东方电影亦为《叶问》发起全球寻找李小龙计画,叶伟信导演透露片中有李小龙一角,惟选角过程未找到合适演员,故希望透过计画,藉全世界广大李小龙迷,扩大觅得人选的机会。

  另外,担纲主演《叶问》的甄子丹早前赴四川赈灾,探访地震遗下的小孤儿,并与他们共度国际儿童节,其后把这难忘的经历在Blog中与众分享。心子丹外表虽刚强,但当他得知地震消息及聆听这孩子们的经历后,也忍不住掉下男儿泪,还合共捐出约五十万慈款作赈灾之用,极有善心。

  甄子丹接受电话访问时直言这是一个很难忘的体验,并说:“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与太太在北京,然后回上海拍戏,期间已不断在媒体上看到灾情,不久有电视台叫我作出呼吁,然后问我明天可否前往灾区探访,于是我便立即动身。我们探望了当地的安置区,亦有送礼物给那些孤儿,与他们度过儿童节,并聆听他们的经历,最令我感动的是孩子们很积极面对未来,表现乐观。”

  提到聆听孩子的经历时可有流下男儿泪?子丹说:“我将心情写在网志中,电视台叫我作出呼吁,我已控制不到情绪,说话时已‘顶唔顺’!去到四川看见当地的惨况,忍不住了...实在感慨良多。”问子丹有否给子女看过这些探访照片,然后教导他们?他说:“我第一时间以儿子(济嘉)及女儿(济如)的名义捐了三十万,随后共捐了共五十万左右,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我想让他们知道长大后要乐于助人,而女儿亦已知道此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王家卫 | 甄子丹 | 计画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