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志愿者谭维维在救灾前线的16天

  当全国人民投入抗震救灾洪流中,川籍艺人张国立、邓婕、谭维维、侯宏澜、张靓颖、李宇春、廖昌永、刘晓庆、岳红、谢娜、张杰等也第一时间投身其中,献血、捐款捐物、深入灾区当志愿者,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上迸发出温暖人心的力量。
记者今日向读者披露志愿者谭维维在灾区前线的16天(5月12日—28日)经历,她所有行程表上都只有两个字“赈灾”,献血、捐款、送物资、当志愿者搬砖头,在救灾的前4天里她只休息了10小时,被同事戏称为“抗灾铁人”。“救灾让我体会到更多人生意义。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团结与关爱,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谭维维告诉记者。

  半夜冲向献血站

  5月12日,作为西藏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谭维维刚从珠穆朗玛峰回到成都。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她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地震过后,成都真是全城出动。我在电视上看到媒体强烈呼吁,成都各大血库告急,立刻坐不住了,马上赶到血液中心。”13日凌晨零点30分,献血站里站满了人,很多人素不相识,聊着聊着就成了朋友,你帮我拿衣服,我帮你送饼干。“我觉得我身强体壮,想去,就去了,就我一个人是没有胆量的,我是被电视、被广播,被所有身边人感染的。”

  三进都江堰灾区

  谭维维献完血,和几个朋友商定去都江堰为灾民送物资。他们买了一车的手电筒、矿泉水、八宝粥和干粮,连夜开往都江堰。“我们大概是凌晨3点左右到都江堰的,当时下着瓢泼大雨,武警官兵们冒雨全力抢救伤员,我的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谭维维说,像他们这样自发开车去都江堰救灾的成都市民很多,这批“志愿车队”全部打亮车灯,为救灾的武警官兵们打出一路“爱之光”,“那个场面太感人了,我想一生都难忘。”13日下午,谭维维和朋友再次装满了整整一车的物资,进入都江堰。去之前,她专程去成都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15日凌晨1点半,谭维维等到了湖南卫视的杨乐乐和李锐。凌晨3点左右,谭维维带着湖南台一行人第三次到了都江堰。这一次,她接触了一些孩子。“有一个小男孩长得很清秀,睡在被子里,露在外面的上半身没有一点伤。”谭维维询问这个孩子的情况,工作人员没说话,也没哭,只是把那个男孩的被子掀开,“我看到小孩高位截瘫,他也知道自己一辈子只有一条腿了,”谭维维表示,之前几天她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但在那一刻,她崩溃了,跑到外面嚎啕大哭。

  住帐篷搬砖头扛物资

  当谭维维在都江堰的时候,她的几个自贡老家的朋友们带着两大车物资,通过一天颠簸再步行9公里,终于到达了重灾区北川县。谭维维22日也前往北川与朋友们汇合,在北川两天里,她白天当志愿者,晚上还为当地官兵演出,随后的5天时间里,她以一名普通志愿者身份,入住安县黄土的志愿者帐篷,跟着大家一起搬砖头修临时安置点、分发衣物和物资、干每个志愿者该做的事情。在农村长大的她,甚至比一些男志愿者还有力气,一些重活也难不倒她。每天长时间地工作让她和其他人一样一身臭汗一身灰尘,不少灾区群众和志愿者很长时间都以为她只是一个长得像谭维维的普通市民。谭维维说:“我希望大家把谭维维的帽子拿掉,我只是一个想来做点事的家乡人而已。”当25日6.4级的大余震来临时,她也和其他人一样镇定应对。勇敢和坚强,这两个词语将永久写入她的个人词典,她说,5天志愿者生活,让她收获了整个人生。

  已捐款33万拟再送爱心

  29日从安县回来,30日谭维维和其他川籍艺人一起在《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特别赈灾节目中,饱含深情演绎《阳光总在风雨后》,六一儿童节,她又出现在了湖南台赈灾特别节目《同学,我爱你》的节目现场,随后,北京、长沙、成都,在她满满的行程表上仍然全是关于“赈灾”的主题。她个人在5月13日捐款10万后,又在家乡自贡的赈灾演出中,再次捐款10万,当天,其所属的维维动听音乐工作室以拍卖画的形式捐款13万,其代言的四川远达集团被其义举感动,在捐款100万后追捐120万,居自贡市所有企业捐款之首。

  6月8日和9日,作为国家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的谭维维,还将携手勇攀珠峰传递圣火的登山英雄们,在成都开展系列的爱心活动,将更多的爱送给急需重建家园的受灾群众。她告诉记者:“除了参加赈灾义演外,我不会离开成都,我已经取消了我最近的所有工作,全力和家乡父老一起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