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西泠春拍 八大山人和当代雕塑同台竞技

  2008年艺术品春拍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刚刚落幕的嘉德、匡时、保利春拍,还是即将揭幕的西泠春拍,今年春拍几乎都瞄准了“最古代”和“最当代”这两大要素,“两头俏”成为拍卖市场的最好写照。即使是一向以古代书画见长的西泠拍卖,为了尽可能体现江南艺术品拍卖之风向标的作用,今年春拍也在强势推出明清专场和文房清玩等专场的同时,还推出中国首个“当代中国雕塑”专场。
西泠春拍将于本月7、8日在静安希尔顿举办巡展。

  此次西泠春拍的明代和清代专场,集中了300多件精品,其中不乏祝枝山、文徵明、唐伯虎、陈淳、陆治、文伯仁、董其昌、赵左、张瑞图、倪元璐、王铎、傅山、蓝瑛、八大山人、王原祁、法若真等明清书画大家之妙笔。特别是八大山人的《个山杂画册》,其笔墨凝练淳朴,造型生动夸张,曾被14种权威出版物出版著录。八大山人为清初著名的“四画僧”之一,此作又是其作品之重镇,艺术和史料价值不容小视。

  在今年嘉德春拍中,八大山人的《瓶菊图》立轴最终拍出3136万元的高价,一举成为嘉德春拍的魁首。亮相此次西泠春拍的八大山人这套册页,目前预估价超过2000万元。“文房清玩”系列专场则荟萃了近100方名砚及近300方名家印章,其中包括《阅微草堂砚谱》中一方由纪晓岚、刘墉、伊秉绶等诸名家铭记的佳砚,以及陈端友制作的“太平有象端砚”和沈石友、周药坡铭文的蕉白砚等。

  令人惊奇的是,印章专场中最名贵的“印石三宝”此次齐齐现身西泠春拍,其中有重达257克的田黄冻双凤纽闲章,重达239克的吴昌硕刻田黄“来修斋”闲章,大红袍昌化鸡血冻石,杨玉璇制螭钮将军洞白芙蓉章。

  今年,一向擅长古代书画拍卖的西泠拍卖,也开始涉足市场热点———当代艺术,并推出中国第一个“当代中国雕塑”专场,上拍的60余件作品全部出自职业雕塑家之手,包括曾成钢、展望、向京、魏小明、蔡志松、傅中望、吴为山、周思旻、陈志光等中青年雕塑名家和潘鹤、刘士铭、叶毓山、汤守仁、潘赐柔等老一辈雕塑大家的作品。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