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千钧一发》火线出击 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

  即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正式公布了本届金爵奖的参赛片入围名单。在16部入围影片中,有两部中国影片,刚刚宣布将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而提前在6月12日上映的高群书作品《千钧。一发》也榜上有名。


  《千钧。一发》是导演高群书继《东京审判》之后的第二部电影,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高群书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作,“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危机,积极自救。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坚强地活下去。”记者从上影集团获悉,原打算10月才上映的《千钧。一发》目前已经提前至6月12日上映。昨日获知入围消息后,高群书表示非常兴奋,称还将在电影节上继续为赈灾出力。

  除了高群书的《千钧。一发》和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的《长调》两部影片来自中国,其他参赛影片均来自国外。这14部国外参赛影片,题材分布甚广:10部欧洲参赛片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近年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屡有斩获的德国影片此次卷土重来,德国导演亚历山德罗·卡登那斯执导的《我母亲的眼泪》名列其中;电影大国俄罗斯则有《陌生的亲情》和《木偶情人》两部影片入围。亚洲影片方面,有刚刚成为韩国票房2008第二卖座片的奥运题材电影《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还有日本导演宋原信吾的《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从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影片介绍来看,今年金爵奖的参赛片注重打亲情牌,很多影片都围绕家庭题材展开,这也让本届电影节充满浓浓温情。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