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德龄与慈禧》引徐克大哭 艺术节月底开幕

  竞报讯 三台不同类型的演出,一项集合两地艺术家的展览,6月23日,“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港澳艺术节将以“非常三加一”的形式与北京观众见面。在为期一个月的港澳艺术节中,观众可以欣赏到香港话剧团带来的普通话版本话剧《德龄与慈禧》、香港舞蹈团的舞蹈史诗《清明上河图》、澳门中乐团带来的两场音乐会以及港澳两地艺术家共70件艺术品的《港澳视觉艺术展》。


  7月3日—6日即将与观众见面的话剧《德龄与慈禧》是编剧何冀平女士移居香港后,带回北京的第一部作品。这位曾创作出话剧《天下第一楼》、电影《新龙门客栈》的著名编剧,现在却感觉心里特别没底。

  何冀平说:“19年前我离开北京人艺搬到香港。离开前我写了《天下第一楼》,在香港陆陆续续创作了几部作品,因为没有普通话版本,所以从没有在内地演出过。《德龄与慈禧》算是我交出的第一份试卷,心里还挺紧张,不知道北京的朋友会不会喜欢。香港的观众看过《天下第一楼》和《德龄与慈禧》后都比较喜欢后者,可能后者更贴近他们,更容易让他们产生认同感吧。徐克看完《德》后哭得很厉害,他说他能从剧中看到香港对外国文化的包容与融合的感觉。”

  在这部剧中,曾经在李翰祥的电影《末代皇帝》中扮演慈禧的影星卢燕将在舞台上再次演绎这个角色。她说:“这次的慈禧是我塑造的最人性化的一位。”而老戏骨曾江也会加盟该剧,饰演荣禄。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冀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