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一个好爸爸》

古天乐讨好张艾嘉讨巧 《我们这一家》失之琐碎

  《我们这一家》从卡斯看,完全具有讨好讨喜的天生得意相:女主角刘若英可以调动的那部分温情细腻派影迷,刚好弥补了男主角古天乐具有号召力的硬朗黑帮片粉丝留下的观影人群的空白,而导演张艾嘉本人的魅力更是强大,还未观影,等待入场的时候已经有评审团成员们在议论说,“张艾嘉的电影肯定不会难看”。带着这样的免死金牌,再大的过失也不至于被兴师问罪了。所以尽管满意值高达85分,可是最后的评定级别却只有3星半,认为它是一般水平——也是对张艾嘉期待甚高所致。

  开始精彩结尾沉闷 整体稍嫌琐碎  其实开篇前30分钟都相当精彩。一向跟张艾嘉互相欣赏的香港剧团进念二十面体的幕后主力胡恩威也有加盟剧本创作,不知道是否得力自他的多媒体舞台剧经验,开篇的讲述方式很有点搞搞新意思的小趣味,葬礼上的众生相,尤其突出多位配角的精彩表现,尽管所有人(包括男女主角)在这部戏中都显得年龄偏大肤色暗淡,可是却难以掩盖一班老戏骨的风头。

  中间转向张艾嘉惯常的温情路线,家庭生活变多,节奏明显慢下来,当然也有刘若英当街捉奸这样精彩的桥段,可是总体都失之沉闷,加上并非导演原本剪辑,琐碎凌乱也在所难免。看得不流畅,是最大的鱼骨,哽在观众喉咙,一直难受到最后。

  古天乐以一敌三 好爸爸形象讨好

  古天乐在这些人要论演技,恐怕主角配角里都排不到前列,刘若英的文艺气息,苗可秀的老戏骨风范,甚至千年配角林雪等人也演得可圈可点,可是偏偏是他的李天恩,最讨观众的好。有45%的人观影后认为他在戏中表现最佳,而其他几位女性分得其他余下的55%支持,其中刘若英和苗可秀各占20%,导演张艾嘉获得10%,另外5%则全数投给了扮演童年喜儿的小女孩,大家一致认为她非常可爱,相比之下成年后的喜儿完全不讨好,她的男友明明看起来跟古天乐同龄还要叫人家叔叔,用当场一位观众的话说真是“天理难容”。

  笑后有点小难过 张艾嘉黑色幽默讨巧

  从葬礼开始,几位社团老大尴尬地进入教堂,大家在牧师中看到陈果,已经很多人开始笑了。这种并非让你爆笑可是处处存在的幽默,是张艾嘉的细致和认真。每段笑声过后,总有点小小的难过,一些李天恩的台词,更是叫很多人唏嘘,张艾嘉虽然也把故事讲得太琐碎,可是视角新奇,十分讨巧。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古天乐 | 刘若英 | 李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