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鹿鼎记》:帅不是罪过 虐才是王道!

 《鹿鼎记》以前的版本都偏搞笑风格。一部剧集,首拍走搞笑路线是风格,翻拍走搞笑路线是突破,再次翻拍依旧走搞笑路线是挑战,多次翻拍还走搞笑路线就只能用---“俗套”来形容。所以回顾老版《鹿鼎记》,同样逗大家笑,陈小春版的被捧为金玉,张卫健版的就被骂成败絮。

新版《鹿鼎记》的卡通形象很讨喜
新版《鹿鼎记》的卡通形象很讨喜

  还好,张导这次很聪明,尊重原著。金庸笔下的韦小宝是什么样子,黄晓明演出来的韦小宝就是什么样子。这种对原著的尊重最让人佩服,能淋漓尽致的演出金庸笔下的人物,就是一种成功,无需为表现风流倜傥而特意的横生枝节,完全是画蛇添足。

  黄晓明演绎的韦小宝喜感并不是太强,他的性格比较复杂,一人兼具狡猾,活泼,好动,好胜,懒惰,忠义等性格。面对官僚,他坑蒙;面对美女,他拐骗。反正好东西一定得到手,多多益善,所以最后老婆一下子就娶了7个。韦小宝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因为爱而虐,顽皮的非恶意的虐,比如他吓唬建宁公主的时候,在美女脸上勾勾画画,把女孩子吓得直哭。所以相比之下,这部剧集最终实原著。而且黄晓明演的韦小宝很帅,于是戏中的一切感情难题都迎刃而解。试问,如果你是阿珂,这么帅的追求者,还会坚持选择有点猥琐的郑克爽吗?

尽管争议颇多,但黄氏韦小宝的“帅”是无可挑剔的
尽管争议颇多,但黄氏韦小宝的“帅”是无可挑剔的

  黄晓明的表演肯定出彩是意料之中,他近年拍戏重质不重量,向来只挑战经典剧集。记得当年他拍《上海滩》时,几乎拍了半年之久。一位明星笑言,入第一个剧组时隔壁就是《上海滩》天天在打枪。自己的剧拍完后,休身养性一段时间,又入下一个剧组,结果又听到隔壁在打枪,一问才知---《上海滩》还在酣战呢。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某种意义上时间就是金钱,能这样安下心来拍戏的,恐怕也没有几个。

美女云集
美女云集

  话说远了,再扯回来。黄晓明选择《鹿鼎记》的时候。著明导演范晓天手里也有一部剧等着黄晓明,更确切地说已经等了三年黄晓明,希望他能够拍这部剧。范导的戏向来也是出一部戏红一部,当年一部《天使惹的祸》令名不见经传的李小璐声名鹊起。而范导的戏,是第一次诠释角色,所以要好演一起。但权衡一番之后,黄晓明还是挑战了金玉在前的《鹿鼎记》,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令他成为首屈一指的红星。

  总观《鹿鼎记》,当然还保持了张氏风格,精美绝伦的大手笔的场景,美艳得令人惊人天人的女主角,漂亮得像舞蹈一样的武术设计。总而言之,《鹿鼎记》是一部相当好看的片子,当然有些地方太拖沓了,删删更健康。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韦小宝 | 金庸 | 范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