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罗锦鳞

罗锦鳞:张艺谋是我们社会的特殊产物

  在说到内地的导演时,罗锦鳞先生认为张艺谋是我们社会的特殊产物。

  “90年代初,在米兰,当时有个大演出商找到我,想请我导演歌剧《图兰朵》。但他提出一个附加条件,要请张艺谋担任艺术指导。当时我就乐了,张艺谋是

  电影导演,而且是我的学生辈,怎么给我当艺术指导?那演出商解释说,张艺谋在欧洲有票房价值,只要挂名就能卖票。

  罗锦鳞先生说不如你们直接请他当导演,后来果然请了张艺谋担任导演。结果听说赔了上千万美元。“从演出来看,我以为,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歌剧,称之为旅游戏剧倒更合适一些。我去看了,那么大的宫殿,人只有这么一点,只剩下场面。歌剧的声乐魅力尽失。后来的<阿依达》也是同样的问题。”

  尽管罗锦鳞先生不认可张艺谋的这种做法,认为他这是商业运作而已。但他还是认为张艺谋是位“奇才”,他的一些电影,“《千里走单骑》不错,有高仓健,让我看得津津有味。现在内地电影没有什么里程碑式的影片,《红高粱》算是一部。至于《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片子,如果只有画面美,那不如拍照片算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