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美国环球影城大火是意外事故 因工人用焊枪施工

  当地时间六月二日,洛杉矶环球影城火灾现场一片狼藉。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当天重新开放,火灾现场成为新旅游景点,“片场之旅”导览车经过火灾现场附近时短暂停留,让游客远眺火灾现场。一日凌晨,环球影城发生大火,持续十几个小时的大火焚毁了影城部分外景设施,备受游客喜爱的主题公园“金刚”景点也被付之一炬。中新社发张炜 摄
  当地时间六月二日,一名保安员在火灾废墟现场执勤,旁边是即将上映的电影《无敌绿巨人》的大型海报。环球影城发言人称,火灾没有影响摄制工作,当天有十部影视作品照常开工。一日凌晨,洛杉矶著名的环球影城发生大火,持续十几个小时的大火焚毁了影城部分外景设施,备受游客喜爱的主题公园“金刚”景点也被付之一炬,过火面积约三点五英亩。中新社发张炜 摄

  美国环球影城前日发生的大火被确定是一场意外事故。洛杉矶消防局昨日证实这场火灾是由焊枪溅起的火花引起的。
目前,环球影城的损失还在评估之中,而华纳公司则趁机接收了环球的老顾客。

  洛杉矶消防局负责人弗里曼昨日告诉记者,美国时间周日凌晨,两名环球影城的工人正在模拟纽约街施工,他们用焊枪加热油毡瓦,溅起的火花直接导致了蔓延的火灾。一名停下来休息的工人首先发现了火苗,工人们试图自行灭火。

  “他们大约在凌晨3点开始施工。灭火后,他们遵照了公司的章程并没有离开事发地,而是观察了整整1个小时,确定没有火患,才开始休息。然而45分钟后,火势突然蹿起,工人们不得不通知消防部门。”

  目前,环球公司已经派出专人评估损失,“这需要好几天的时间”。公司发言人称,“我们计划重新修缮《金刚》景点和其他街景。除了需要花上数百万修复场景,其他潜在的损失可能更严重。

  一些出品公司已经将拍摄地转移其他地方。华纳也有模拟纽约街的场景,公司发言人昨日介绍,他们接到了不少剧组的电话,希望在这里拍片。“我们希望协助环球公司,尽量为那些早前预约了环球影城拍片的片商在这里提供方便。”

  链接

  半个多世纪遭遇7次大火

  环球影城水压问题是关键

  环球影城处理火灾可谓经验丰富。从1937年以来,7次较大的火灾袭击过这里,最近的一次是1997年。1990年发生的那次火灾让环球损失惨重。不仅花费了2500万美元重新修筑了纽约场景和先锋法庭广场,还出巨资安装了先进的防火体系。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影城失火常见不怪。因为这里布满了塑料等易燃物体,拍摄也会常常用到爆破等环节。因此,环球影城还配备了自己的消防部门。前日临晨4点45分,当大火被发现,该消防部门在5分钟之内就集结到位。

  然而,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这些高投入的预防措施都是无效的,如果在火灾发生的早期阶段没有足够的水源。环球影城周日的火灾足足持续了12个小时,消防队员指责这里的存水顶不了1个小时,而水压不够直接导致《金刚》等摄影棚高处的火焰迟迟无法被扑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