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于魁智打头阵《群英会》拉开京剧奥运演出序幕

  国家京剧院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季即将拉开序幕。于魁智作为当今京剧界中青年艺术家的领军式人物,将率团于2008年6月22日至2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先登台演出。为打造精彩的京剧奥运演出季,把最好的演出呈现给中外观众,从传统经典的《群•借•华》,整理复排的《柳荫记》、《桃花村》,到改编创作的《张协状元》,可谓是精挑细选、用心颇多。

  该团的李胜素、李海燕、江其虎、管波等五大头牌也将悉数亮相。特邀著名演员杨赤、奚中路、朱强、舒桐,以及郑岩、张连祥等老艺术家也将加盟演出。6月22日演出的《群•借•华》自是一出看角、听唱百看不厌、深受观众的喜爱的大戏。此次演出,云集了京、沪和大连等地的各路名家。于魁智在剧中“一赶二”,前饰鲁肃,后饰关羽,文武兼修。著名花脸演员杨赤将饰演曹操,武生奚中路将饰演赵云,此外江其虎、舒桐、朱强将分别饰演周瑜、黄盖、诸葛亮,郑岩饰演蒋干。这样强大的阵容,也可谓是当今京剧舞台的群英会了!

  近些年,一团复排的梅派名剧《柳荫记》、荀派名剧《桃花村》也广受观众好评。当红梅派青衣李胜素,作为当今的梅派翘楚,在《柳荫记》中饰演的祝英台,表演华美大器,且清新自然。与著名小生江其虎饰演梁山伯的稳重痴情相得益彰。特别是该剧复排后的舞台呈现,部分柳树的实景制作,杨柳依依更为梁祝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凭添了许多凄美的意境。管波作为著名表演艺术家 刘长瑜 老师的得意弟子,演出的《桃花村》也是可圈可点,她饰演的春兰扮相清纯,表演干净到位,富有情趣。此外,国家一级演员张威将与她同台献艺,出演剧中的卞玑一角色,新清飘逸,定会让观众喜爱。

  6月25日晚,由江其虎、李海燕、刘魁魁、王宝利、陈国森演出的《张协状元》,可谓是难得一见的好戏。这出戏出自南宋时期,距今大约800年之久。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戏曲剧本,被现代史学界誉为“中国第一戏”和“戏曲活化石”。全剧虽然只有生、旦、净、末、丑五个主要角色,但是故事情节完整、唱腔好听,每个人物生动、形象,富有生命力。国家京剧院于2003年改编演出此剧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近年来该剧也经常演出,成为观众喜爱的剧目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其虎 | 李海燕 | 李胜素 | 于魁智 | 张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