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迅雷急先锋》专业人员坐镇 训犬如哄小孩

  讲述缉毒犬故事的28集电视连续剧《迅雷急先锋》虽然不是大明星大制作的电视剧,但依然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因为目前国内这种以动物为主的电视剧非常罕见。之所以这种类型的电视剧较少,原因不外乎让动物按照人的意愿去表演难度极大,特别在同演员搭戏的时候,动物往往不受控制,拍起来费时费力还成效不大,所以很少有影视公司愿意在这方面尝试。

周易影视公司敢于尝试拍摄《迅雷急先锋》,并最终取得成功,在让狗乖乖“演戏”上可没少下功夫。

  虽然扮演片中缉毒犬和导盲犬的拉布拉多犬来自北京的训犬基地,性格温顺乖巧,十分听话,颇具“表演天赋”,但要让它按照导演的要求拍戏,走位符合镜头的运动,还是有难度的。剧组专门请来两位专业训犬员,躲在镜头后面,给狗发出各种指令,让狗能够顺利完成表演。有时为了拍摄狗狗在人群中穿梭奔走的镜头,两位训犬员就站在两个方向,不断地给狗狗发出指令,让它来回奔跑,不过狗狗仍然会不时跑出镜头,拍摄就得重来一遍,拍完这场戏,狗狗也累得气喘吁吁了。

  如何让狗狗保持演戏的积极性也是很有门道的,训犬员采用的是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双管齐下的方法。当狗狗完成一个镜头之后,训犬员都会亲切地拍着狗狗的头,嘴里一边说着“狗狗乖,干得好”,手里一边把狗粮喂进狗狗的嘴里,那样子仿佛是在哄小孩。当狗狗完成下一个镜头,训犬员还会把这样的做法重复一遍。他们解释说:“只有让狗狗不断得到奖励,它才会有动力去完成剧情需要它完成的动作,平时在训犬基地的时候,我们训狗就是这样做的,这次就把这种成功经验照搬到电视剧的拍摄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