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福娃奥运漫游记》 > 《福娃奥运漫游记》——最新动态

《福娃奥运漫游记》主题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解码国产动画成功之道 探索动漫产业发展之路

  《福娃奥运漫游记》主题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6月2日,由中国电视艺委会、中国美协动漫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国际动画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原创动漫之路——从《福娃奥运漫游记》谈中国动漫产业”主题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郭运德,“福娃”设计者、著名画家吴冠英,著名导演郑洞天,著名编剧邹静之以及著名漫画家聂峻等十余位国内动漫界、影视界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共同回顾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创作过程和成功经验,研究探讨中国原创动漫产业的发展之路。

  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以《福娃奥运漫游记》为案例,着重围绕“《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动画制作特色和编剧创意思路”、“奥运主题原创文艺作品的创作特征和社会价值”、“动画片海陆空新播客的播出创新模式以及国际国内社会影响”、“图书销售全国第一背景下的动画片产业运营成功探索”等议题展开研讨,充分肯定了这部国产原创动画大片的成功之道,并对其可资借鉴的发展经验与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福娃奥运漫游记》的诞生,是近年来我国动画创作领域一个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在国际国内都产生了很大反响,不仅为迎接北京奥运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也为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宝贵的经验。它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这首先是国家对文化创意产业大力支持和扶植的结果,同时也是制作单位和动漫工作者善于学习借鉴、勇于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创新的结果。

  《福娃奥运漫游记》播出以来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收视成绩喜人,远远超过国内动画片及一些日本和欧美强档引进片的收视表现。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国际化的制作水准和出色的播出效果,《福娃奥运漫游记》在国内外各大专业评比中屡获大奖,在衍生产品运作上也取得骄人业绩,其中图书销售量已突破300万册,预计总销售量可达800万册,创造了国产原创动画图书发行的新纪录,从而成为近年来国产动画原创的一个成功探索。

(责任编辑:唐小米)

相关新闻

《福娃奥运漫游记》中国动漫风云榜再折...

继在国家广电总局2007年度全国少儿节目精品及动画精品评审中勇夺国产动画精品一等奖第1名,并获金熊猫奖、金手指奖、金龙奖和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优秀作品奖等众多殊荣后《福娃奥运漫游记》日前在由新浪网与中国动漫作品版权服务平台联合揭晓的中国动漫风云榜中...

08-05-06 16: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