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欲抵押女儿股票买TVB

  近日来,有关邵氏兄弟(00080,HK)股权收购的事宜无疑成为香港市场焦点之一。目前,邵氏股份虽仍没有确切的出售消息。不过,种种迹象表明,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将通过收购邵氏而入主香港电视广播(又称TVB)(00511,HK)的可能性极大。
而且,为了进军香港电视行业,杨国强可谓“不惜血本”。

  昨日,据最新市场消息称,为了支持父亲收购邵氏,杨国强的女儿、内地女首富同时也是碧桂园第一大股东的杨惠妍,或会将其全资拥有的“必胜有限公司”所持58.5%的碧桂园股份,用作银团贷款抵押品。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碧桂园股价下跌1.82%,按收盘价5.95港元计,杨惠妍持有的这部分碧桂园股份市值约569.45亿港元。

  据媒体此前报道,虽然,恒基地产(00012,HK)主席李兆基已经承诺会借贷30亿港元予杨国强用于收购,但为了收购邵氏,杨国强还将以美元为借贷单位,筹组银团贷款。

  杨国强拟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但已收到银团贷款文件的银行方面表示目前仍未确定是否参与贷款,是否对杨国强放贷还将视相关的财务条款而定,包括年期、息率、抵押品及风险保障等。就此,相关方面还将作进一步磋商。

  据悉,10家获邀参与银团贷款的银行包括中银香港(02388,HK)、交通银行(03328,HK)、东京三菱UFJ、星展、通用金融、渣打及三井住友等,每家银行或将包销1.5亿至2亿美元。当贷款融资完成后,融资会借给一家用作收购邵氏股份而成立的公司,以作交易之用。

  有消息称,杨国强近期一直在香港,为此次收购与香港银行界人士接触及商谈有关贷款事宜,目前进展尚算顺利,期望短期内落实方案。

  近日,BNP百富勤发表报告,建议减持碧桂园股份,目标价仅为4.99港元,即较现价有16%的下跌空间。
(责任编辑:李小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