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李连杰参观台湾地震教育园 为四川重建准备(图)

李连杰(左)昨天下午到南投县集集国中,与学生们相见欢。

  李连杰专程到地震博物馆,学习921的重建经验,他神情严肃地参观地震留下的创伤。

  中新网6月4日电积极参与四川赈灾活动的国际巨星李连杰,昨天以“壹基金”发起人身分参观台湾九二一地震教育园区,以及集集国小、国中两所震灾后重建的学校,将作为四川灾后重建的参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连杰了解了台湾的九二一地震发生在夜里,没有师生在校伤亡,校舍重建相形简单,他慨叹四川许多学校师生伤亡多,连是否要建校都是问题。


  在地震教育园区看到展示的救灾品,李连杰特别询问,台湾有没有可供多人上厕所、粪便可自动处理成硬块供作肥料的生化厕所?他说,除了灾区需要,还有很多灾民迁到城市,光是拉、撒就没办法解决。

  李连杰在集集国小、国中,由当初负责规划的建筑师姚仁喜陪同说明,他对建筑成本、兴建时间和牢固性等都仔细询问,姚则以“小震不裂、中震不倒、大震来得及跑”说明应做到的防震需求。

  参观了一整天带回那些经验?李连杰说:“还在学习阶段!”地震可怕还是海啸可怕?李连杰昨天以他和家人有过的南亚海啸恐怖经历说,碰到地震还会想到怎么跑,但海啸一下就淹到他的鼻孔,逃无可逃。他说,那种恐怖经验,让他的小女儿半年不敢进浴缸洗澡,得用泼水方式慢慢替她洗,可见人在经历一次劫难后,心里的创伤十分严重,四川灾民历经大地震,也会有这些问题。

  他也特别强调在心灵重建上,得尊重当地人,先了解当地人需要什么,再决定给他们什么。

  集集国小、国中学生看到巨星来访,纷纷高喊他的名字,抢着和他合影,还有学生叫出“霍元甲”,他则笑着打趣地说:“霍元甲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责任编辑:李小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霍元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