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子琪奥运年最幸运 两部影片入围长春电影节

  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主办方日前公布名单,由赵子琪(原名赵琳)主演的两部影片《我的长征》、《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已确定同时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赵子琪也因此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亮点。

赵子琪
赵子琪

  赵子琪(原名赵琳)在《我的长征》中饰演的新版贺子珍,演绎了长征路上忍痛弃子的故事,她温柔中透着刚毅,生动塑造了一名为了顾全大局而做出伟大个人牺牲的女红军战士。直到现在,赵子琪谈到出演贺子珍时,心中依然激动不已:当时正在拍另外一部作品,偶然接到了翟导打来的电话,问有个角色能不能去演一下,但由于拍摄工作紧张,所以我不确定能不能请假,当翟导告诉我这个人物是贺子珍时,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沸腾起来。因为我的祖辈父辈都是军人出身,我的妈妈也是军人,所以做演员以来,特别想去尝试军人的角色,没想到机会一来居然是演中国第一个女红军贺子珍。

  《我的长征》战争场面气势排山倒海、真实惨烈,在人物描写上又做到真实温情,以情感人。著名导演翟俊杰曾经对赵子琪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翟导谈到:尽管贺子珍这个人物在本片中戏并不多,但里面涉及到的每一个细节,赵子琪都把握的非常到位。对贺子珍这个女红军温柔母性的刻画和我对这个人物的要求达到了共识。特别是在决定丢弃孩子时非常痛心的抹掉眼泪,在被战士用担架抬走,最后一次抱抱孩子的场景都表现的非常的出色,成功的再现了一个坚强的女红军战士同时作为一个领袖的家人在面对铁一般的纪律时,舍弃亲情保全大局的一个伟大女性的形象。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赵子琪饰演刘长春的大学同学、学生领袖姚可秀,在国难当头的年代里,怀着自己的理想放弃个人感情为抗日出力。留着清秀短发,一身蓝色学生裙的女主角姚可秀对男主人公刘长春有些朦胧的爱慕之情,她内心的热情和敢爱敢恨从一出场奋力为赛跑的刘长春加油就表现了出来,娇小纤弱的赵子琪用她会说话的大眼睛淋漓尽致地传达了角色的内心,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从《别了,温哥华》中的小雪,到《血色残阳》中的五姨太,再到《我的长征》中的贺子珍、《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学生领袖姚可秀,赵子琪用一部部叫响的好作品,完成了一个从玉女偶像到实力演员的成功蜕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琪 | 翟导 | 姚可秀 | 赵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