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中外音乐协会再战百度 缔结反盗版“投名状”

  昨天,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和国际唱片业协会联合发出声明,“将坚决抵制百度MP3搜索这个最大、最顽固的盗版音乐集散地”。

  环球唱片公司、华纳音乐版权公司、华纳唱片公司、福茂唱片公司、太合麦田唱片公司、百代音乐版权公司、“源泉”公司等,也宣布加入了这个反盗版“投名状”。
诸家公司,大概囊括了华语音乐80%以上的内容。

  这次发表声明,是中国音乐行业对较早前针对百度音乐服务发起的反盗版行动的延续和深入。2008年伊始,一系列针对百度的反盗版行动纷纷启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环球唱片、华纳唱片和索尼BMG都已分别正式起诉百度盗版。另据源泉数字音乐版权代理公司称,他们在数次致函百度要求其断开全部侵权歌曲链接而未果后,也已于今年5月16日将其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司法诉讼不是权利人维权的唯一手段。法律诉讼最终会给出一个"是或非"的判断,而一个健康产业链的建立需要多方面的合作和持续的努力。音乐内容产品是一种时间性较强的产品,尤其是涉及到版权的案子往往比较冗长,有些案子常常会需要一年左右时间,而权利人最终获得的赔偿数额往往还不能完全支付其诉讼成本。”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屈景明说,“在这种情况下,简单的等待,只会导致盗版愈演愈烈。所以,权利人在进行诉讼的同时,还必须想尽办法进行自我维权。”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