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香港话剧团7月来京 八旬卢燕演绎温情慈禧(图)


  昨天,年届八旬的奥斯卡资深评委、华裔女星卢燕现身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港澳艺术节发布会现场。一头干练的银发,一件得体的唐装,八十高龄的她自有一股高贵优雅的气质。卢燕将在香港话剧团的话剧《德龄与慈禧》中出演慈禧一角,于7月3日至6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卢燕可以算是最早走红好莱坞的华裔女星。她1947年移居美国,1958年开始参与好莱坞影片拍摄,曾先后荣获美国洛杉矶杰出华裔艺术家奖、纽约华美文化艺术中心终身成就奖、20世纪中国百位杰出艺术家等。

从1988年开始,她就担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审执行委员,对中国电影事业一直相当关注。

  由何冀平创作的话剧《德龄与慈禧》是卢燕10年前的舞台作品,也是她曾经塑造过的三个慈禧中最中意的一个。她曾在电影《倾国倾城》和《末代皇帝》中出演慈禧,但是这个慈禧又有所不同。她说:“何冀平女士的剧本, 把慈禧更人性化了,我们除了看到慈禧喜怒无常善变的一面,也看到她智慧、温情、求知、爱才的一面。这个慈禧给予演员更多的发挥机会,能碰上这样的角色也是我的幸运。”在卢燕的眼里,慈禧是一个懂得吃懂得穿,还会批奏章、写公文,很聪明的一个女人,而她自己希望表演更生活化一点,不要拿清宫戏的架子。

  10年前,该剧的首演是在一个可容纳400人的圆周形剧场进行的,而这一次要在国家大剧院的戏剧场演出,这使她兴奋不已。她说:“我出生在北京, 这次能回到故乡在新建成的国际一流大剧院内参与与奥运会有关的文化演出, 对我的意义是多么深远啊!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再度得到同行们的认可和指教。”

  虽然长期定居美国,但是卢燕对祖国的事情却时时牵挂。就在两天前,她刚刚参加了香港演艺界为四川灾区举行的《5·12关爱行动》大型赈灾义演。昨天她又透露,6月21日该剧在香港演出的全部票款将再次捐献给灾区。(记者 贾 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