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迎奥运经典剧目大集结 长安大戏院精彩亮相

图为 《袁崇焕》
图为 《袁崇焕》

  由文化部主办的《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经典剧目展演将于6月6日开始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长安大戏院和北京京剧院两家联合推出了一系列锦簇花团的品牌好戏。

  6月6、7两日晚推出的是《袁崇焕》,于魁智、孟广禄、赵葆秀、李胜素、李宏图等联袂主演的这部写北京历史、唱英雄悲歌的新创力作,已取得近百场热演的佳绩,经过几年来的舞台打磨,无论是人物刻画的深度开掘、技艺呈现的娴熟精到,还是相互配合的丝丝入扣,都达到了声情并茂令人击节的新水平。

  6月10日、11日演出的是以弘扬中华民族和谐文化传统价值观为主题立意的新编历史剧《下鲁城》,这部应时当令的新创新作,将楚汉相争最后结局时一段“干戈化玉帛”的历史闪光碎片,演绎编织成高潮迭起引人入胜的舞台叙事,传奇色彩浓厚又开掘出穿透古今的深沉意味。杜镇杰、王蓉蓉、安平、赵葆秀、张建峰等当红名角塑造的刘邦、吕后、项伯、张良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历史风云人物,无不别具视角灵动鲜活、亦庄亦谐十分有戏。而整体舞台呈现的艺术风格,更是现代观照传统的激活绘声绘色大气磅礴,流派韵味的视听震撼赏析快感倾倒一片。

  渗透着北京这座历史名城厚重文化传统积淀的流派经典名剧,也是这次展演推出的亮点。6月20日晚贴演的《锁麟囊》,程派名旦迟小秋再度领衔,一展婉转歌喉妙曼意境,绘声绘色撩拨起无尽情怀的浮生感叹;21晚亮相的《赵氏孤儿》,则由马派传人的领军名宿张学津携众弟子同台主演程婴,全景扫描马派艺术后继有人后浪叠涌前浪的勃兴气象。

  6月27日、28日,推出的是两部青年演员担纲全新阵容的现代京剧,前一晚韩胜存、康静、张馨月主演的《红灯记》,后一晚张笠媛、杨少彭、杜喆、沈文丽等主演的《沙家浜》。血脉喷张的革命激情抒发、淋漓酣畅的唱念做打张显、快节奏的起承转合与小关节的传神把握,都才情个性充盈饱满、勃勃生机竞艳满台。

  持续到7月的展演活动,还有两台好戏令人关注,7月4、5两日由董圆圆、李宏图、朱强等主演的《洛神赋》和7月11日、12日由王蓉蓉、杜镇杰、包飞等主演的《武则天》,都是以中国历史文学千古名篇为背景、揭示反思古代女性人生命运荣辱得失为题材的新编历史剧,前者于一派凄美的诗画构廓中,梅华香韵沁人肺腑;后者在浓墨重彩的主旋渲染下,张派声腔的华彩意韵、余派唱念的柔韧风骨动魄撩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图 | 袁崇焕 | 王蓉蓉 | 赵葆秀 | 杜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