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艺术工作者探寻《深海寻人》“人”的自身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徐克执导的新片《深海寻人》尚未公映,就得到了悬疑作家蔡骏、编剧廖一梅的青睐。三人2日相聚北京谈起了这部将于12日上映的悬疑影片,将影片最终归结于一个“人”字。

  据介绍,《深海寻人》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日本与那国海底沉睡万年的古城里的悬疑爱情故事:男主人公陈国栋准备向爱人求婚时,意外发生,女主人公高静醒来后发现爱人已死,但人们却一直没找到陈国栋的尸体,他的妹妹却深信尸体已经随水流漂到台湾龟岛,于是踏上一场海底寻兄的惊险之旅……

  “写这个故事,是因为听到一个报告,我们在城市里生活的人9%是心理有病的。医生医治一种症状,另一种症状又出来。”徐克说,现代都市里人的精神世界复杂而脆弱,社会环境的突变、生存状况的紧张以及情感生活方面的刺激影响人们的心理,抑郁、狂躁甚至精神分裂很常见。希望观众通过影片来思索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追求。

  2000年凭借《绑架》获得“贝塔斯曼·人民文学”新人奖的青年作家蔡骏认为:“就这部电影来说,首先是对爱的寻找,寻找失去的人就是寻找失去的爱,最终发现也许爱还是失去了,但还有一块我们所向往的净土。”

  曾经创作话剧《恋爱的犀牛》的廖一梅似乎看到了更多:“作品中更多的是对真相的寻求,非常认真、严肃地探讨人跟自然、自身、他人的关系,这些东西都放在一个好看的、吸引人的套子里,内核却是对人的追问。”

  徐克说,主人公是在找寻爱,也是在找寻自己;而这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生活很忙,跑来跑去做很多事情,可是到平静下来面对自己的时候,我们会问,到底怎么样才能活得很开心、很值得?我们也许不是在找寻一个东西,而是在找寻我们自己,追求自己。”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陈国栋 | 廖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