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晚报:安小秋和刘慧芳谁更令人感动?

  勤劳、善良、坚韧、刚强是我们中国劳动妇女的传统美德,刘慧芳和安小秋都是这一传统美德的化身。只不过由于她们处于不同的时代就不可避免地被打上了时代的烙印。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初,正是从“文革”走向改革开放的时代,所以那时在刘慧芳身上凸显出来的是善良,比如她选择王沪生就是出于同情,她对待小芳胜过东东,因为前者是领养的,后者是亲生的。
21世纪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蓬勃发展的时期,大浪淘沙,那些心术不正之人,如黄明达之流自然会被时代所淘汰,只有像安小秋这样坚韧、刚强的女性才能面对挫折、困难拼搏出自己生活的新天地。时势造英雄,是不同的时代造就了两位充满了传统美德的女性,都令人感动。

  新晚报论坛网友 黄振业

  对于刘慧芳式的女人,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但生活在当下的人们,面对这样的人物时,更多的可能是不相信,因为现代人也许不会完全认同当今社会还会有这样的人存在了。安小秋对自身尊严的坚持,对独立人格的坚守,对生命价值的坚信,她的人生经历、奋斗精神,不仅令人感佩,更可以成为每一个观众的“励志”教材。安小秋这个极渺小、极平凡的女子所表现出的生命的坚韧,的确也闪烁出了我们民族精神的光芒。

  新晚报论坛网友 宋光伟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套用这句话我们也可以这样说,安小秋和刘慧芳的善良也都是相似的,不相似的是,刘慧芳仅局限于善良,而安小秋除了善良之外,还有令人佩服的倔强、执著及不服输、不认命的坚强性格。刘慧芳的善良让人同情,但她面对困难的无奈却不值得效仿。而安小秋面对丈夫的嗜赌成性和感情背叛,面对丈夫欠下的债务,她没有倒下去,而是选择了坚强,选择了拼搏,选择了奋斗。这种不畏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恰恰是当今社会所提倡并且需要的。

  新晚报论坛网友 尹承伟

  20年前《渴望》一剧中的慧芳曾经赚足了大家的眼泪,这次《好想回家》一剧再次紧盯平民阶层的生活,深度挖掘平凡人的内心,重新让人体会到身边真切发生的真情与感动!与慧芳一味的贤惠所不同的是,小秋身上有着新时代女性的鲜明的烙印,虽然身为弱势群体,但是她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自立自强和对美好梦想的坚持与追求会对观者有着深层的启发和触动。

  新晚报论坛网友 胡越

  两人相比,我觉得安小秋更让人感动!如果说刘慧芳是一个完整的人物形象,那么安小秋就更加丰满。如果说刘慧芳是单线条的刻画,那么安小秋就是双线条的描写。而且在安小秋身上更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我觉得现在放这部片也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像安小秋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勇于面对挫折、一样的富有爱心!这也是现在我们最需要的精神!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霖朦

  安小秋和刘慧芳都是平民阶层,很贤惠善良,面对坎坷,她们身上体现的真情和执著让人感动。不过,安小秋是时代女性,她身上有这个时代女人鲜明的烙印。安小秋比刘慧芳更积极、更乐观,所以应该说安小秋更令我感动。

  新晚报论坛网友 陈世鹏

  安小秋和刘慧芳这两个人相比较我觉得安小秋比刘慧芳更让人感动!她的坚强,她的乐观,她的执著,都让我们感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果说刘慧芳是善良的化身,那么安小秋就是爱的天使加胜利女神了。

  新晚报论坛网友 张秀华

  安小秋与刘慧芳同样都是善良的女人。刘慧芳是个传统的女人,家是她的全部。但是安小秋的骨子里透出了一种永不放弃的执著,她能为自己而活。当初与黄明达私奔,后来勇敢地面对现实,为了女儿可以做任何事情。这样一个坚强、善良的女人,让人感动,让人钦佩,也让人心疼!

  黄柏丽 150××××7608

  我看两个人应该是各有千秋吧,都很令人感动。刘慧芳善良、忍让、贤惠。安小秋坚强、深情、不服输。尽管两个人所处的时代背景及性格命运各不相同,却都成功地感动了观众的心。

  138××××9217

  我认为安小秋更让人感动!因为安小秋比较坚强,而刘慧芳则是懦弱,有点想让人可怜她、帮助她,遇到困难就像天塌下来一样。而安小秋不是这样,她特别坚强、勇敢,可以自己去面对一切。

  李磊 130××××0811

  20年前一部电视剧《渴望》让我树立起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的人生目标。刘慧芳贤妻良母的形象影响了我一生,我一直都在按刘慧芳的方式做人,用善良去对待家人、邻居、同事。我和刘慧芳是同时代的人,所以她的感受和她所经历的事情就像发生在我身上一样,非常真切。如果不是同龄人,是很难身临其中的。《渴望》令我非常难忘,我也一直渴望好人能够一生平安。《好想回家》中的安小秋也很让我感动,命运的坎坷让她变得更加的坚强。可能还是因为和刘慧芳是同龄人的关系吧,所以感觉还是她离我更近。

  马敏杰 139××××3419

  安小秋是新时代坚强女性的代表,她不放弃的性格更是当今社会大力提倡的。而刘慧芳是上世纪温柔贤惠的女性代表,今天的女性只有自强和独立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而刘慧芳只能成为别人怜悯的对象,已经不再符合时代要求了。相比之下,安小秋则更令人感动。

  158××××4265

  《渴望》中的刘慧芳不是在表演,她就好像我们生活中的一分子。她的苦,她的累,都紧紧地牵着我们的心。她流泪,我们哭;她高兴,我们笑。从演技上来讲,秦海璐把安小秋的倔强及其他情感演绎得很真切,但是总是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不如刘慧芳那样能够渗透到人的心灵中。

  138××××2987

  电视剧《好想回家》中安小秋的邻家女孩形象让人感觉非常可亲,并且她的坚韧与善良、乐观与宽容更能鼓励下一代人。

  130××××2902

  安小秋坚强向上不服输的性格应该是我们80后女性学习的榜样,同时也是我们在当前紧张的社会环境下应该具备的素质。在安小秋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女性的优点,她的言行举止更容易让我们感动。

  136××××2927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小秋 | 刘慧芳 | 刘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