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国际展映片单(图)

  《老无所依》故事简介1980年的得克萨斯州西部,美国与墨西哥交界的格兰德河,一个一穷二白的前越战老兵莱维雷伦·摩斯在打猎中偶然发现了数具死尸,和价值产高达200万美元的海洛因。很明显,是黑帮火并同归于尽的结果。雷伦将交易巨款带回家,夜晚,雷伦在向妻子卡拉·吉恩告别后又回到了交易地点,不想这一次可没那么幸运,给自己惹祸上身……

《老无所依》上榜
  本报讯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日对外公布了本次影展的部分影片。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影片来看,本届电影节不乏大师的经典作品,其中不少都值得观众去影院细细品味。

  影片中感受“中国力量”

  为了表达上海国际电影节对四川汶川灾区的积极援助,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置“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

  笔者获悉,主办方还将从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售出的每一张影票中提取一元钱加上其他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所筹得的款项一起,集中用于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灾区。另外,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新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灾区建设。

  汇集经典“向大师致敬”

  继2007年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本次电影节将继续推出“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以及著名电影人邵逸夫的电影回顾展。

  其中,英格丽·伯格曼展映单元将集中放映这位去年离世的瑞典电影大师的10部经典作品,包括大名鼎鼎的《第七封印》、《魔术师》以及《野草莓》等。安东尼·明格拉单元将集中放映包括《英国病人》、《天才雷普利》等在内的经典作品。邵氏电影回顾展则将放映胡金铨、张彻、李翰祥等电影大师的作品《大醉侠》、《江山美人》、《刺马》等。

  “绿色电影”呼吁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特设“绿色电影”展映单元,集中放映一批世界各地的优秀环保影片。由著名好莱坞巨星迪卡普里奥·莱昂纳多制作并出演的《濒临绝境》,将作为本次环保影展的开幕影片与观众见面。另外,观众还将再一次走进影院重温《后天》、《汉江怪物》等一批与环保主题相关的影片。

  奥斯卡佳作参加展映

  除了各个参展单元中都有精彩之作外,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中还有不少佳作值得关注。如在今年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的影片《老无所依》、《血色黑金》都在这次展映中。其中《老无所依》称得上近年来最出色的美国电影之一。

  笔者获悉,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由内地明星孙红雷主演的《蒙古王》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中亮相,而与之同时亮相的还有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精英部队》。此外,侯麦、奥宗以及山田洋次的新片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上映。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王家卫任评委会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提要]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6月22日在上海举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由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担任评委会主席一职……[我来说两句]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开幕式:王家卫主席作特别演讲以一首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拉开序幕...

08-05-29 21: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伯格曼 | 明格拉 | 英格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