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抗震剧遭网友质疑 剧主创:是灾后心灵重建

  在湖南卫视昨日播出的《零点锋云》节目中,在地震中“死里逃生”的电影导演俞钟和抗震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总导演赵浚凯来了一次对话,两人就抗震剧的拍摄方向、表现手法等进行了探讨。这期节目引起许多网友对抗震影视作品的讨论,不少人认为急着拍抗震剧,会对灾后心理工作带来负面影响。而赵浚凯以及该剧的总编剧徐萌在接受采访时则为抗震剧正名,“抗震剧是灾后心灵重建的组成部分!”

  网友质疑:现在拍剧太残忍

  节目中,俞钟对《震》剧在短短20天之内完成拍摄任务表达了疑虑,同时对于抗震剧的拍摄时机也持保留态度。赵浚凯承认剧组曾考虑过拍摄时机是否合适,“重点要表现灾后重建这一块。”他还表示,目前已有5组导演在现场拍摄素材。

  这期节目播出后,网友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许多人并不赞同马上开拍抗震影视作品。一位网友的观点颇具代表性,“这26集拍出来,等于强迫大家重新面对那种惨烈。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宁静的恢复期,这简直是添乱,而且相当残忍。”而支持赵浚凯的网友也发表了观点,“感觉赵浚凯比较理性,希望能像导演自己说的那样,表现凝聚力和爱。”

  《震》剧主创:是灾后心灵重建一部分

  记者昨日采访了赵浚凯以及《震》剧的总编剧徐萌。赵浚凯强调,《震》剧不是灾难片,“实际上这部抗震剧和新闻报道也有相通之处,我们想把表现自救互救和人民子弟兵无私救援的行为相结合,所以灾后重建才是我们的重点,绝不是在伤口上撒盐,我们不会去表现人们在灾难中的恐惧、无助,人性的光辉和民族的强大才是重中之重!可以说,这个作品也是灾后心理重建的组成部分。”他透露,该剧将于6日正式开机,力争15天内拍完。

  徐萌则强调《震》剧要带给人们重生的希望,“不会大篇幅出现那些很悲惨的场面,重点是表现全国同胞的自救互救,因此基调不是悲伤的,而是带给人希望。”她还介绍,目前该剧已经完成初稿,“我们5月20日开始写剧本,有十几位编剧参与。”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浚凯 | 徐萌 | 俞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