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法院裁定:使用列侬名曲15秒 电影不侵权

  前披头士主唱列侬最负盛名的名曲《想象》用于背景音乐,《驱逐进化论》电影制作人被裁定不侵权。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起诉纪录片《驱逐进化论》未经她授权,使用了列侬歌曲《想象》(Imagine)15秒的片段,构成侵权。


  但是曼哈顿联邦法院周一裁定,电影仅仅使用它作为背景音乐,根本不存在侵权。

  法官西德里·斯坦表示,法律规定,允许人们在不影响作者利益的情况下有限引用他人的作品,《驱逐进化论》使用它并不违法。

  大野洋子昨日出庭,她败诉后表示,这个判决极大地损害了知识产权所有者的权益,她将坚持上诉。大野洋子表示,她控制着列侬音乐版权,最基本的权利就是说“不允许”。但是这部电影却轻而易举地让她失去了这个权利。

  《驱逐进化论》是一部旨在挑战达尔文进化论的社科类纪录片,该片的制作人表示,影片只是在拍摄社会调查环节时,以《想象》中15秒的片段作为背景音乐。

  此前,大野洋子以“侵权”为由,曾试图阻止《驱逐进化论》公开发行,但电影最终于2008年4月在北美上映,6月将在加拿大上映,10月将发行DVD。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列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