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击碎心灾 重获新生

  参加心理治疗的志愿者说,四川灾区的灾民尤其是孩子们所遭受的心灵创伤要比想象的要重,要深。让灾区孩子摆脱心灵创伤的阴影,任重而道远。

  心理专家说,这次汶川大地震的心理干预要坚持20年。特别要警惕地震3个月后,可能会逐渐显现和增加的幸存者自杀现象……

  一场无情的灾难,造成人间痛苦无数。

那些活下来的幸运者,除了面对家园重建的艰辛,还要勇敢面对灾难带给他们的心灵重创。噩梦、恐惧、焦虑、忧郁……这些“恶魔”会不会走进他们的心里,驻扎在他们的心里?还有孩子们,他们幼小的心灵会留下怎样的后遗症而失去了原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又一场“战役”打响了!这次的“敌人”不是断壁残垣上的艰难重建,也不是缺衣少食的生活困境,而是影响他们未来一生的最大障碍——心灾!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面对天灾人祸、悲欢离合,如何修复心灾是我们能否一如既往生活下去的根本。功夫诗•《九卷》之《境》卷说的好:离苦得乐,觉悟菩提。当我们通过这些遭遇,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就会摆脱困境,远离痛苦。

  心灾不除,难得幸福。除了灾民,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在茫茫红尘中愚昧无知;在爱恨离别中痛苦思愁;在争权夺利中劳累挣扎;在探寻求索中徘徊迷茫。看似充满智慧的人类,不也是伤痕累累?再看看人类的种种恶习:为食破坏环境;为色玷污心灵;为利勾心斗角;为名出卖灵魂。哪一个人能与贪嗔痴怨绝缘?哪一个人能不与烦恼为伍?

  是到拯救我们的时候了!这场灾难让我们有所反思,生命是脆弱的,但精神是坚强的;这场灾难让我们有所顿悟,心灾是危险的,但希望是永存的。

  6月6日,去保利剧院看看功夫诗•《九卷》,每一卷的故事都蕴涵着这个道理。

  哀莫大于心死,灾莫大于心灾。让我们和灾区人民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吧,就象功夫诗•《九卷》所说的“励精磨练,修而得智”那样,让我们在帮助他们重建家园的同时,也用我们的智慧拯救自己——击碎心灾,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