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去世

  皮埃尔·博格·圣洛朗基金会透露,曾引领“中性风格”潮流的法国时装设计大师伊夫·圣洛朗于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黎家中去世,终年71岁。去世前,他已与脑癌抗争了1年。他的葬礼将于周五在巴黎举行。2002年,他曾宣布退出时装界,其拥趸却不认为他离去,如今,他真的走了。


  圣洛朗上周被送进了巴黎一家医院,在周三晚上陷入了昏迷,几个月以来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在2002年的告别秀上,圣洛朗说:“我了解可怕的孤寂感。镇静剂和药物,它们都是虚假的朋友,还有抑郁的陷阱和医院。我从它们中走出来了,虽然头还是有点晕,但脑子是清醒的。”圣洛朗年轻时就患上神经衰弱,还曾经进入巴黎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在得知圣洛朗的死讯后,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表示:圣洛朗是时尚先锋者,他的伟大成就推动了法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时尚品牌CK的设计师弗朗西斯科·科斯塔表示:圣洛朗先生的时尚观念带来了现代的时尚界的革新。我们将永远怀念他和他所留下的伟大遗产。

  圣洛朗与皮耶·贝乐共创圣罗兰(YSL)品牌。圣洛朗是时尚界走在前端的改革者,他所设计的郁金香线条、喇叭裤、喇叭裙线、水手服、骑士装、鲁宾逊装、长筒靴、嬉皮装、中性装,至今仍是许多当红设计师创作时的主要灵感源泉。他将黑皮夹克、针织套头毛衣、长裤及高帮皮靴搭配在一起的穿着到现在都没有过时。

  信念

  让女人找回自信

  圣洛朗是女权主义的推崇者,1966年他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女式燕尾服,一炮而红,成为时装业的一个里程碑。他还为女性设计狩猎装、各种长短裤以及灯笼裤,从而带动“中性风格”的潮流。

  1998年,法国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之前,来自世界各国的300位模特在法兰西体育场展示了圣洛朗近40年来设计的经典服装。模特们脱下了高跟鞋,在铺满彩布的球场上展示圣洛朗设计的服装。这场被誉为“侠骨与柔情完美结合”的时装展是世界杯史上最大规模的时装表演,圣洛朗让女人和她们钟爱的时装占领了男人足球决战的前夜。

  创举

  黑色是圣洛朗眼里的色彩之王,他说:“所谓漂亮女人,就是着黑色筒裙,黑色高领衫,臂弯里挽着自己心爱的男人。”

  1967年,春夏的“非洲”主题,把“迷你”潮流推向时装界。

  1968年,他大胆起用不戴胸罩的模特展示薄透时装。

  以荷兰风格派画家皮特·蒙德理安的作品《红、黄、蓝构图》为设计灵感,于1965年推出“蒙德理安裙”。

  受美国流行艺术家安迪·华荷启发,于1966年首次推出女装“小晚礼服”。

  为纪念1968年法国学生暴动,于1968年首推非洲“狩猎外套”、透明衬衫、雪纺裙子。

  1977年“鸦片”香水推出,是第一瓶突破传统命名的香水(比CD“毒药”香水早),香水瓶造型参考中国鼻烟壶,香味是东方辛辣调。

  神童

  圣洛朗被誉为“时装界的神童”,1936年出生于阿尔及利亚,自幼受母亲开服装店的影响对服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岁常随母亲观赏洋娃娃戏剧,开始喜爱那些花花绿绿的服装。

  4岁已成为母亲和阿姨的参谋,年轻女人们参加晚宴的服装饰品,都要经过他一一鉴赏建议。

  7岁拿起蜡笔、剪刀、卷尺,为自己的娃娃剧玩偶制作服装。

  9岁愿望是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香榭大道的霓虹灯上。

  12岁在观赏歌剧后即对舞台布置和服装设计发生兴趣。

  17岁参加国际羊毛事务局设计比赛,获第三名。

  18岁《Vogue》杂志请他做美术设计,并送他去服装学校学习。

  19岁进入迪奥时装公司。

  20岁迪奥三分之一的时装出自他的手笔。

  21岁迪奥突然去世,他临危受命,任迪奥时装公司首席设计师。

  24岁迪奥的老顾客们认为他过于激进,因此被解雇。

  25岁与朋友皮耶·贝乐开始共创品牌——圣罗兰(YSL)。

  66岁退出时装界,关闭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级时装店。

  竞报记者 张硕 王文静/制图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