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德媒:品牌商品请莎朗·斯通代言花费不菲 风险大(图)

  5月24日,美国演员莎朗·斯通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接受采访时,竟称四川大地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还没人性地称其为“报应”。此言一出,引来民愤连连,立刻发出“抵制莎朗·斯通”的倡仪。近日,迪奥中国发表声明,撤销及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合作。图为在商店内的迪奥展台已经更换了宣传海报。中新社发富田 摄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月30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与迪奥的争执”,文章摘要如下。

  名人广告就是这样:消费品生产商一再将推销产品的希望寄托在演艺界和体育界的著名人物身上。
这往往花费不菲,而且了无新意,但它却可能很有效:名人的知名度会给一个品牌带来直接的关注,并赋予该产品特定的形象。如果香水或者润肤霜由一个魅力四射的好莱坞美女代言,那么它很有可能令消费者产生渴望。如果一个成功的竞技运动员在广告短片中将早餐麦片或者面包酱一扫而光,那么这肯定会让产品看起来更有营养。

  但是,采用名人战略也蕴含着很大的风险:如果选择的明星陷入丑闻,那他(她)就可能在一夜之间失宠。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比如某个运动员被证实服用了禁药,或者某位影星做了某种不堪之事。对于采用名人做代言人的企业来说,这将是一场噩梦:企业的形象非但没有提升,而且突然一下子要进行危机管理。

  而这正是眼下发生在法国时尚品牌迪奥和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身上的事。两年来斯通作为迪奥某个系列产品的代言人,经常出现在海报、广告短片中。此外斯通还代言一个针对中年妇女的护肤品系列。50岁的她似乎是理想的代言人:1992年凭电影《本能》出名,直到今天,她一直被视为好莱坞最性感的女性之一。

  但是现在,她却以冷酷、不当的言辞引起了反感,并令奢侈品集团迪奥陷入严重的危机,迫切需要作出澄清:几天前她在戛纳电影节上暗示说,中国最近遭受的特大地震可能是“报应”。

  这些话在中国导致群情激愤。很快,抵制行动出现了。

  这家法国时尚企业认为自己必须作出反应:迪奥在一份声明中与莎朗·斯通划清了界线,并宣布她不再出任中国地区的代言人。

  该争端是否也会对斯通在中国境外的迪奥产品代言活动产生影响,目前还不清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斯通 | 莎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