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视角:你不知道的明星抗震事件

[提要] 四川地震,举国赈灾。我们能想到的明星,几乎都投入到了这场全民赈灾的活动当中,从最初的捐钱到后来的义演义卖直到大量明星亲赴灾区,我们看到明星都在为灾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来说两句]

  低调有时更伟大

  四川地震,举国赈灾。我们举头所见,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对灾区的各种各样的援助,娱乐圈也不例外。我们能想到的明星,几乎都投入到了这场全民赈灾的活动当中,从最初的捐钱到后来的义演义卖直到大量明星亲赴灾区,我们看到明星都在为灾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黄晓明

    黄晓明和姜培琳

  他们从一开始就在赈灾

  黄晓明从地震发生,他就开始对灾区进行援助,因为并没有知会媒体,所以黄晓明的赈灾活动一直在低调行事,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灾区做实际的救助活动。而回到北京后,黄晓明立即开始紧张筹集物资,往灾区发去价值数十万元的帐篷和药品物资。

  在低调关心救灾的同时,黄晓明也开始关注灾后重建问题,5月31日宣布与中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个人捐出100万元成立“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从低调行事转入号召大家一起向灾区儿童进行援助。

  而名模姜培琳同样在低调赈灾,记者获知,在地震发生后,姜培琳即两次亲自运送救灾物资前往灾区,给灾区送去数千顶当时急需的帐篷。


周星驰



刘德华


群星


    刘德华周星驰

  钱多钱少不是问题

  刘德华因为捐款十万的而被质疑捐的太少,对此,冯小刚这样解释:因为地震当天大家一起商量的结果,当时并不知道灾情有多严重,只是知道发生了地震,为了怕给大家造成负担,所以统一要求大家捐十万。而刘德华之后的行动,我们都已经看到,他的确对得起他的江湖地位,在采访时刘德华表示:“中国给人误会了很多年,何况我?我不会理会。”

  亲赴四川,刘德华和香港艺人也带了一些灾区所需的物品,刘德华表示:“我带了饼干,消毒药水,药物等,郑秀文带了玩具,祖儿带了泡面、风衣和糖果。” 这些东西比起某些排行榜上的数字而言,应该更为直观的表现了明星对灾区的爱心。

  同样受到质疑的还有周星驰,据记者调查并不张扬的他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周星驰就曾与香港红十字会进行联络,询问前往四川灾区做义工的可能性,关于周星驰的捐款数目,周星驰并不希望公开,据有关人士透露,周星驰捐了几百万,当然也有人说周星驰实际上捐了2000万。

  其实,周星驰捐了多少钱已经不是什么问题,明星和普通人一样,无论捐多少钱,都是对灾区的一份爱心。在香港的赈灾义时,谢霆锋也表示拿捐款多少做比较,很“丢脸”。

  但也有不同的声音,即有评论称明星拿赈灾做秀,这势必使得明星到了一个两难的境界,即哭也不是,笑也不是,高调赈灾也不是,低调处理也不是。这种尴尬局面是我们不愿看到的,而许多明星更是是不愿看到类似捐款排行这样类似的东西来竖立人为的道德标尺,我们也认为许多认为的排行和评论已经将明星的赈灾活动推向了做秀的嫌疑,即许多明星被指做秀的事情都是评论制造出来的。这样也致使一些低调赈灾的明星受到了质疑。

  王菲和李亚鹏

  一直低调行事

  李亚鹏和王菲夫妇也曾经受到过怀疑,对慈善事业十分关注并建立嫣然基金的王菲和李亚鹏因为在最初的新闻报道上没有出现而受到质疑。其实他们不愿公开捐款数字并不代表没有尽心尽力,在央视的赈灾晚会上,已经处于退隐状态的王菲捐了款并且唱了《但愿人长久》来祝福灾区人民。

  做事低调的李亚鹏王菲夫妇还因为在探访受灾儿童时受到媒体过度关注而同媒体产生摩擦。在六一节探访受难儿童的过程中,因为怕打搅到还在心理恢复期的三个孩子,李亚鹏本来不想太多镜头对准他们,可后来因为涌进病房的媒体太多,这让刚刚成为孩子家长的李亚鹏发了脾气。

  而在接受完采访之后,李亚鹏还是在跟院方不停的进行沟通,希望将来不要有太多的媒体打搅他们,让孩子们有个正常的成长空间。在许多明星唯恐媒体不对其赈灾活动进行报道的情况下,李亚鹏此举应该受到尊重。

  像这样的明星有很多,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开始,许多明星都已经开始投入到赈灾活动中,在那一刻,他们也许只是一个普通人,在做着自己应当做的事情。虽然为灾区做了许多,但我们认为他们的低调值得我们尊重。我们不应该人为的以新闻曝光或者一些名单来为明星竖立所谓的道德标杆,在赈灾面前,这些都是没有说服力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刘德华 | 黄晓明 | 姜培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