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晓冬用真情感动观众 新片《深海寻人》玩悬疑

  《暖》中的林井河,《新结婚时代》中的凤凰男何建国,《大校的女儿》中的完美男人姜士安,《投名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太平军将领……郭晓冬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每步都走的踏实认真。很多业内人士都说过,郭晓冬的形象和气质就是要用来拍电影的,所以在经过了各种风格的电影洗礼后,郭晓冬在观众心中也变得异常“强大”。

深海寻人
深海寻人

  可以说,郭晓冬一直是用自己的真性情来演戏的。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有真性情,或者,不是每个人都敢于释放真性情。“性情”二字,犹如一把锋利的双刃剑,舞时痛快淋漓,却也会动辄伤到自己。成名这件事,对于郭晓冬来说没有困绕过他。比如,2004年《暖》在东京获得大奖的时候,很多人都预测郭晓冬将大红大紫,但实际上,他几次都与“名气”擦肩而过。对于这个问题,他态度坦然。“我觉得我其实很幸运,到目前为止,拍了8部电影,有两部在国际上获过奖。到现在我所得到的东西,都是电影给我带来的,也让我更加坚定面对这件事情。其实红不红不是自己能控制得了的,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我还是觉得电影给了我太多的快感,我就是喜欢胶片,喜欢电影,其他的就没有那么重要。”他在釜山电影节曾获“亚洲最具潜力男艺人奖”,现在,脸上却并未写着得意与踌躇满志。他似乎特别希望别人略过外在的一切,而去了解他内心深处的东西。

  现在,郭晓冬又带着徐克导演的新作《深海寻人》再战银幕,在这部影片中,郭晓冬突破自我多了很多新的尝试,比如第一次深海潜水,第一次尝试演绎悬疑色彩的人物,还有第一次与影坛怪杰徐克合作。谈到这次合作,郭晓冬兴奋又充满遗憾,“能和我的偶像一起合作真的很开心,徐克一直是我欣赏喜欢的导演,他的作品都很新颖,很独特。但这次遗憾的是,我以为自己会在徐克的电影中出演一个正义的侠客,没想到却是现代剧,呵呵。”

  郭晓冬这样评述自己一部部作品《暧》、《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深海寻人》:“电视剧对于我来说,是另一种创作的方式,另一个积累的过程。而电影……它对我来说是精神鸦片,会让我上瘾。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胶片,不能没有摄影机转动的声音。它比一块磁铁要吸引我千倍万倍,已经灌输到我的血液里了,如果没有它,我的精神会极度匮乏。”郭晓冬被外国人视作中国很性感的男演员,或者干脆以“中国的汤姆克鲁斯”来直接定义。但他却说,他要做演一辈子戏的演员而不是昙花一现的明星。说到底,一个男人有没有魅力,到后来,是看品格和修养。还有,善良的心。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