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盘点近期献给孩子们的公益歌曲

  又到六一儿童节期间,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为孩子们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而08年的六一节,当人们还沉寂在5.12大地震带来的的沉重与悲痛中无法自拔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因为这次地震而改变原来的生活的孩子们,六一期间,很多歌手都把歌声献给孩子们,用歌曲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与关爱。很多歌手制作原创歌曲献给孩子,可以看到,歌手们对孩子们的关爱。  

汤飞
汤飞

  汤飞《孩子们的梦想》——希望孩子远离灾难

  “那些伤痛不要再去想/不要再迷失方向/看向日葵盛开在前方/那些花儿像阳光一样/照亮我们心中不彷徨/擦去我们的忧伤/忘记他们凶狠的模样/有爱在为我们歌唱”。在本届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空政歌舞团的歌手汤飞,凭借一首《孩子们的梦想》获得流行唱法铜奖,汤飞在比赛中的深情演唱感染了很多的观众与评委,汤飞表示,自己在看完电影《黄石的孩子》后有感而发,写下歌词,希望孩子们不会再有灾难,希望孩子们能幸福的生活,不再受到任何伤害,在这次地震后,因为《孩子们的梦想》这首歌曲的深刻含义,汤飞接到很多赈灾义演的邀请,每一场汤飞都积极参与,并且每次演出都为孩子们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徐誉滕
徐誉滕

  徐誉滕《星星和我睡不着》——温柔呵护受难孩子

  “遥遥的天空星星眨眼/他一样有睡不着的夜晚/在他的身后是否也藏着挥之不去的从前/遥遥的天空星星耀眼/有他的晚上不会孤单/也许有一天/或许明天/幸福就会来到身边” 。在这次地震后,80后唱作人徐誉滕看到孩子们受到伤害后,十分难过,并连夜创作录制了歌曲《星星和我睡不着》,献给灾区的孩子们,希望大家都能够更多的关注灾区孩子,帮助这些孩子,这首歌曲在网上受到很大关注,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喜欢这首歌曲,并希望孩子们幸福,歌曲中唱到:“遥遥的天空星星眨眼,有它的晚上不会孤单”,这让很多人想到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孩子们,有网友留言说:“因为星星会眨眼,所以希望那些死去的孩子们不会孤单,这首歌曲在徐誉滕轻轻的吟唱下,就像一双温暖的手,对孩子们温柔呵护。

韩磊
韩磊

  韩磊《为孩子送行》—— 悼念罹难儿童

  “孩子你一路保重/爸爸妈妈为你送行/你孤单行走的背影/让爸爸妈妈心疼/孩子你一路保重/亲人朋友为你送行/想家你就来到爸妈的梦中/我们在梦中陪你一生!” 这首由韩磊演唱的歌曲,是为了纪念在这次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孩子们而创作;本来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现在被迫却与亲人生死离别,看到歌词就足以让人伤感不已,想起那些幼小的生命,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臧天朔
臧天朔

  臧天朔《孩子别哭》——鼓励孩子坚强

  “孩子,别哭/把你的小手给我/冰冷的雨里/让我感受你的温度/孩子,别哭/把你的伤痛给我紧紧地抱住你/让我的双臂融化你的无助”,歌曲《孩子,别哭》由音乐人臧天朔,谱曲并演唱,歌曲的创作灵感来自温家宝总理视察地震灾区慰问受灾孩子时说的一句――“孩子,别哭”,表达的是对灾区孩子的一种抚慰和关怀,鼓励孩子们坚强勇敢、直面困难,开始新的生活。臧天朔以他特有的音乐风格、饱满的感情,唱出了一个男人对受灾孩子“父亲”般的关怀。

  虽然灾区孩子们的伤痛远远不是歌声可以抚平的,但是歌曲的创作者们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歌声为灾区的孩子们带来温暖与鼓励,当我们看到孩子们远比我们想象的坚强与懂事时,我们感到十分欣慰,而我们所能做的,除了为孩子们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够不再受到伤害,更要伸出双手,力所能及的做些事情,努力让他们生活的更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飞 | 韩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