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女主角选择费尽心机 《孔雀》量身打造孙菲菲

  近日,根据汉代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简称《孔雀》)改编的同名大型古装爱情剧正在安徽热拍,剧中内心丰富的女主角刘兰芝将由新生代小花旦孙菲菲饰演。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剧照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剧照

  为了更好地展现这部被首次改编的古典文学名著的魅力,制片方严把剧本关。创作过程中,编剧们对原作中的人物形象作了一定调整,以便进一步发掘人物本身更加丰富的内在意蕴与情感张力,这样一来也相应地增加了角色塑造的难度。

孙菲菲演刘兰芝
孙菲菲演刘兰芝

  为了确定女一号刘兰芝的人选,制片方可谓大费周章,直到孙菲菲的出现,用导演的话来说就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心动,就是她了!”为此,制片方专门根据孙菲菲细腻、含蓄的表演特点,对“刘兰芝”这个人物作了进一步调整。拍摄时,菲菲极其准确地拿捏了刘兰芝由天真少女到成熟少妇的心态转变分寸,将那份心酸、凄美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扼腕。她表示:“上学那阵子,天天背诵着‘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诗句觉得很感动,没想到今天有机会亲自诠释这个动人的女子,也许是缘分吧……”相信这一次,过足了戏瘾的菲菲同样不会让喜爱她的观众失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兰芝 | 孙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