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孙红雷:救灾别拿爱心作秀(图)

  由央视和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广电总台等联合摄制的长篇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在紧张的拍摄中。6月1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总导演张黎携剧组主创孙红雷、黄志忠、吕中、柯蓝、孙淳、杨雪等亮相。孙红雷显得十分兴奋,“这次要塑造一个让大家相信的军人,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也不是土八路式的,这是一个知识分子革命家。”

  剧情:兄弟相争透视大历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为历史背景,展现了杨家兄妹三人和黄埔一批同窗的人生经历。该剧编剧江奇涛是位出色的军旅作家,曾创作过《亮剑》、《汉武大帝》、《红色恋人》等影视剧本,为了写好这段历史,他查阅了大量的党史资料,五易其稿,整整花了两年时间创作。对于为何接手这个题材,导演张黎表示:“影视剧触及"国共题材"并不新鲜,但写一个家庭内部几十年的对立还是第一次,这种家国同构打动了我,"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是这种思考和感动让我加入了创作。”

  野心:颠覆“大老粗”军人形象

  剧中的男一号“杨立青”,用孙红雷自己的话来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挑战。《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之后,荧屏上出现了很多跟风剧,一时间革命军人好像都成了“大老粗和菜刀式革命家”,也包括孙红雷自己演的《军歌嘹亮》。孙红雷反思道:“《军歌嘹亮》我演得不好,不好就是不好,02年的时候我对军人理解还不够真诚,现在"长大"了,理解的角度有所改变。”接下杨立青这个角色,孙红雷颇有野心,“我就不相信革命军人只能是那种拿着菜刀闹革命的大老粗,这个杨立青就不是,他留过洋,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是个知识分子革命家。”在剧中,孙红雷几乎经历了人生感情的所有磨难,“哥哥成了政敌,两小无猜的恋人成了同学的妻子,家人最终离散。”剧中孙红雷有两段爱情,有人担心复杂的人物关系是否会把观众绕晕,对此,孙红雷拍胸脯保证:“编剧如果有相当功力,人物关系不仅绝对不混乱,还都写得栩栩如生。加上有张黎导演,我以前不认识张黎导演,但我一直很仰慕他,我们在南京谈了几分钟就定下来出演的事情,这么好的角色我不可能拱手让给别人。”

  救灾:演员千万别拿爱心作秀

  发布会上,《人间正道是沧桑》将剧组成员的募捐善款10万多元捐赠给中国儿童基金会,并请中国儿童基金会代表转交给灾区儿童。地震发生后,明星捐款捐物义演,并到灾区探访争献爱心,但孙红雷一直显得很低调,连捐款都是悄悄进行,没和剧组一起。对此,孙红雷显出少有的认真,“这段时间情绪受影响特别大,在《爱的奉献》现场时,我简直控制不了自己。那么多人生命一下子没有了,真的,别作秀。一个演员有很多作秀的机会,但别在这个事情作秀。还是应该做点实事,救灾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需要我们长期地做。”对于灾区的孩子们今后的生活,他觉得应该看到希望,“经此一劫,也不至都是坏事,他们可能会更坚强,我们也不能再忧郁了,不要看到电视就落泪,应该让他们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革命家 | 杨立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