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老沪剧表演艺术家赈灾义演献爱心(图)

新老沪剧表演艺术家在情系汶川大型义演排练现场 金鑫 摄
新老沪剧表演艺术家在情系汶川大型义演排练现场 金鑫 摄

  本报讯 (记者 端木复)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上海沪剧界情系汶川大型义演昨晚在美琪大戏院举办。由上海沪剧院、上海锦辉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宝山沪剧团、长宁沪剧团、勤苑沪剧团等联袂推出的“让我们和你在一起”大型赈灾义演激情感人,台上台下处处涌动着爱的暖流。

  昨晚,88岁的小筱月珍和韩玉敏、张清等老艺术家都赶来了。85岁高龄的沪剧泰斗王盘声,虽耄耋之年,腿脚不便,仍坐着轮椅登上了义演舞台。这位沪剧王派创始人早在60年多年前就写下了轰动上海滩的《碧落黄泉》中著名唱段“读信”。

昨晚,老艺术家又带来了一封情深意长的写给地震灾区孩子的500字亲笔信。

  “孩子啊,你不要哭!爸爸妈妈离开了你,我们会接你到新家里,我就是你的亲爷爷,天天送你上学去!孩子,你不要哭!听一个上海爷爷对你说……全国人民看着你,大家都在关心你,你不要哭,要争气,祝愿你真正成一个好孩子!”

  同样是85岁高龄的沪剧杨派创始人杨飞飞老师,也带着新作《困难吓不倒中国人》来到了义演现场。当年以“杨八曲”誉满申城的老艺术家激情不减,她写道:“地陷天不塌,大爱今铸成。同胞啊,困难吓不倒中国人。重建家园谱新章,创立美好的新前程。”弟子们声情并茂的演唱,赢得了满场戏迷观众由衷的掌声。曾创作《金绣娘》《逃犯》《雾中人》等优秀作品的沪剧老编剧宋之华女士,也饱含热泪写下了情真意挚的沪剧唱词《黄丝带》。她坚信,中华儿女将用爱心“托起废墟创神奇”!

  义演现场,义捐火爆。此次活动发起人孙徐春介绍,沪剧人一贯具有光荣的爱国传统,在上个世纪50年代,沪剧界就曾义演《一千零一夜》,并义捐“沪剧号”飞机。这次他与老搭档茅善玉联袂排演男女合唱《让我们和你在一起》,就是想表达对前辈的敬意,不仅要传承前辈的艺术,更要学习前辈的艺德人品。茅善玉也表示:“上海沪剧院的全体演职员已多次为灾区捐款,此次的义演收入也将由市民政局转交灾区人民。此外,上海沪剧院还有一个约定:一年内,将演出卖掉的每张戏票留10元作为捐款;一年内,每位演职员每月捐100元,争取一年捐款50万元,为灾区小朋友建一座坚固的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善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