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上海青年报:圣-罗兰让女性变得自信

  传奇时装设计师,曾经重新定义了现代女性着装风格的伊夫·圣·罗兰,于6月1日晚在法国巴黎去世,享年71岁。他的葬礼将于本周五在巴黎举行。

  地位:与夏奈尔齐名

  据《人物》杂志报道,圣·罗兰于上周被送进了巴黎一家医院,在上周三的晚上陷入了昏迷。几个月前,他的健康就处于极度恶化的状态。而他最后一次展示自己所设计的服装是在2002年1月,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圣·罗兰一生的好友和合作人皮耶·贝乐对外界宣布了这条噩耗。他透露,这位时尚大师长年饱受着病痛的折磨。

  不过,他缅怀道:“20世纪时尚界的万神殿里,没有多少人的名字留下。但至少在这个神殿里,有两个不可否认的名字,一是夏奈尔,另一个就是圣·罗兰。”

  贡献:给予女性力量

  1936年8月1日,圣·罗兰出生于北非阿尔及利亚一个贵族家庭,生活富有而安逸。圣·罗兰从小就开始接触高级时装,并对此非常热诚。17岁后,他只身前往巴黎学习水彩画,不久后他就转到服装画的领域。1953年时,凭借精湛的素描创作,他在巴黎国际羊毛局中崭露头角。隔年,18岁的他担任了《时尚》杂志的美术设计师。1962年,他与好友贝乐合力创建自己的时装王国,品牌成立之后的首度处女秀,就引领了时装界中的一种新面貌。他的设计促进成衣平民化的开端。

  圣·罗兰是个激进时尚先锋,他的理念远远的超越了同时代的设计师们。从1957年开始,由他为女性设计的郁金香线条、喇叭裤、喇叭裙线、水手服、骑士装、鲁滨孙装、长筒靴、嬉皮装、中性装更像是对整个社会的一种颠覆。圣·罗兰自己曾谈到,为女性设计裤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而那个时代,女性不穿裙子似乎是一件不符合潮流的事情。

  “夏奈尔赋予女性自由,而圣·罗兰给予她们力量。”贝乐对法国媒体谈道,“他是一个真正的创造者。他的每一次行动都是一次社会革命。在他的眼中,时尚并不仅仅是去打扮女人,而是让她们变得自信。”

  链接

  晚年风光后受抑郁症折磨

  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他已形成如偶像般的地位,夺走了无以数计的相关奖项,1982年获得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颁赠年度设计师殊荣,1983年莫斯科博物馆为他举办了25年回顾展,1985年获得了奥斯卡所颁发的特别奖项,来表彰他在服装领域中的终身成就。

  晚年的圣·罗兰在事业上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把商标权卖给了古奇集团。自己的作品得不到时尚界和搭档的承认,只能在2002年凄惨退休,终年和抑郁症打交道。

  虽然如此,但时尚界仍然给予了最大的赞美。CK的设计师科斯塔由衷地说道:“圣·罗兰用他的理解为现代时尚掌舵。这份遗产将永世被世人所珍藏。”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