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钢琴王子李云迪不怕没变化 将于国家大剧院表演

  晨报讯 钢琴王子李云迪将于6月23日携手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年轻帅气的指挥家雅尼克,在国家大剧院举办音乐会。昨天,谈起自己的近况时李云迪透露,一部有关自己的音乐纪录片将在央视播放,而在音乐追求上,他要“慢工出细活”,“不想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出太多新的作品去演奏,也许短期内看不到我的新变化,大众、媒体可能会觉得我很无趣,但时间对于我自己是重要的。”

  据介绍,此次李云迪将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去年他同柏林爱乐、小泽征尔合作此曲灌制的唱片在全世界狂销百万张。今年李云迪以此曲为秘密武器,在上海PK郎朗。而此次演奏的另两部作品,拉威尔的作品以色彩斑斓闻名,贝多芬的“英雄”则以气势恢弘著称,风格上的强烈对比,将是对指挥和乐团实力的最佳验证。

  据李云迪透露,一部关于自己的音乐纪录片已经摄制完成,该片由《红色小提琴》的导演佛朗索瓦·吉拉德执导,投资300万美元,记录了他一年内在世界各地的演出状况,以及与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对话。本月日本的电视台将播出该片,央视也将于近期播出。谈起自己的音乐追求,李云迪称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作品上留下完美的诠释。我注重质量,不想很快地在同一时期拿出很多新作品,其实两个星期就完全能够拿出新东西,普通观众也听不出什么差别,但在艺术境界上是完全不同的。”李云迪也承认,在很长一段时间观众看不到他的改变会觉得无趣,媒体找不到他的新鲜话题也会觉得无聊,“但我不能为了呈现一种新鲜而去做。很多观众都说我们想听你弹拉赫玛尼诺夫、想听你弹柴可夫斯基,但一种责任和使命感使我只想完成心目中自己的想法,就是深入地研究一个曲目,而不是蜻蜓点水式地展示我能弹很多作品。”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