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群星口述现场感动中国(组图)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在“演艺界5·12关爱行动”上,不管是大牌明星,还是无名小歌手,所有人都为了募捐活动卖力演出,积极呼吁。不少艺人更是在台上跟现场观众分享四川大地震中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跟他们的切身经历相结合,让台上的艺人们一次次激动得泣不成声。

  张卫健:眼泪要有停止的一天

  一向以喜剧形象出现的张卫健,当天表情非常严肃。他在台上跟大家分享了一个伟大父亲的故事,而这段故事也触动了他心底最深的痛——他的女儿在八个月的时候胎死腹中。


  “我相信每位作为父母最希望看到的是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健健康康成长,就算自己熬苦也不想儿女熬苦。在地震的时候有一位民警放弃了自己的孩子,去救出了30个孩子的生命,这位民警是在四川北川县工作的李国林,当地震发生的时候,他被石头砸得头破血流,但他没有管,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独生子,就跑到自己儿子读的中学,学校已经成了一片废墟,最终发现自己的儿子被困在两米深的瓦砾中。他拼命用自己的手挖石头,但是没有用,要救出自己的儿子,就要靠重型机器,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想找重型机器把自己的儿子救出,但是他听到很多人在呼叫,他没有救自己的儿子,而是去拯救容易救出来的人,每隔一段时间都去看儿子,看一下他的情况,叫他继续坚持下去,但是他儿子的声音却越来越弱。李国林在现场拯救其他生命,最后救出了30个生命,但是他儿子已经离世。李国林这次表现的爱,已经升到一个更加高的层次,作为孩子的父亲面对骨肉死亡是这么软弱无力的”。

  在说完这个真实的故事后,张卫健意外地自揭伤疤。“在地震当中父母没有了孩子,很多孩子没有了父母,我也曾经做过爸爸,我做了8个月的爸爸,当我的BB走了之后,我差不多每天都会哭,当时我跟自己说,男人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是错的。一颗受伤的心,情感是需要一个出口去抒发的,哭是可以,但是眼泪要有停止的一天,因为生命的巨轮不会因为一个放弃的人停留的,我想跟地震心灵受伤的父母说一句,心灵上的创伤最能够帮助自己的就是自己,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反而牵动全世界积极的心”。袁咏仪郑欣宜:世上只有妈妈好肥姐的去世让郑欣宜变得无依无靠,母亲是欣宜最大的精神支柱,也是她未来积极生活的动力。在当天的活动上,欣宜不仅演唱了《念亲恩》,还讲述了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在灾难面前一切准备都变得软弱无力,而在母爱面前,一切情感都变得渺小和微不足道,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关于母亲的感人故事。她的无私和博爱可以让大家看到最原始和纯真的情感。在5月13日大地震的第二天,在北川县废墟当中救护人员发现了一位伟大的妈妈,当时这位妈妈双膝跪地,她要保护她怀抱的BB,就是因为有妈妈的庇护,BB一点伤痕都没有,被抱出来的时候还很安静的睡觉,而在临死前,这位妈妈还强忍痛苦用手机打了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效果记住我爱你"。一段简单的短信,将人间最可贵的爱永远留存。我在过去的5月过了第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母亲节,但是无论我妈妈到了多远,都会在外方默默地支持我,就像这位年轻的妈妈一样,对儿女的爱在生死关头都是一样的。我希望这伟大的爱可以陪着因为地震而变成孤儿的小朋友,快乐和健康地生活。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反而牵动了全世界母亲的心”。

  而身为母亲的袁咏仪在讲到另一个伟大母亲的故事时更是忍不住伤心落泪。“作为一个做了母亲的演员,我今天要说一个故事,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每次看到这个故事,都会牵动我的情绪。事情发生在5月13日的下午,在都江堰的河边,几十个救援人员挖掘,希望捉到一丝希望,当他们搬开一块大石头时候,看到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三四个月的婴儿,妈妈把上衣掀起来了,当救援人员把孩子抱出来的时候,孩子在大哭,他好像知道这这一刻不会再跟妈妈见面,从这个妈妈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保护她的孩子,甚至在死亡的那一刻,怕自己的孩子没有东西吃,于是将自己的乳房放BB的嘴上,她向我们表现了人民最原始情感”。

  陈奕迅陈慧琳:白衣天使在人间

  一向打扮高贵的陈慧琳当天换下华服,讲述了一个24岁年轻护士的故事。“当时她在医院忙碌工作,到地震不可收拾的时候,院长就跟所有的护士说,不如我们先去疏散所有的病人,所有的护士一个一个把病人背到安全的地方。这位护士也是很努力地去搬这些病人,搬了两个多小时,就发现她在地上坐着,其他护士发现她整个人都虚脱了,摸着自己的肚子坐在地上,原来她不幸流产了。院长说一定要回家休息,结果回了家不一天的时间,又发现她到医院继续帮所有的病人出分力,虽然她的体力不能在前线工作,但是她说不要紧,就算是杂务的工作,也愿意去做。我认为她的舍己为人的无私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一向鬼马形象的陈奕迅也收起了搞笑的夸张表情,以一个父亲的身份,讲述了另外一个父亲的故事,一位医生父亲。“医者父母心,父母亲都是世上面最亲密的人,但是在危机的关头,有人选择永别至亲的人去营救被困的人。我今天要讲的故事就是一位爸爸的选择令人尊敬的。"爸爸我没死啊!救我",任何爸爸听到这句话,都会马上营救。但是这位医生即使知道女儿被压在这个地方,也选择去救其他的孩子,因为医生是不能见死不救的。但是当他想找到自己的亲生女儿的时候,已经再听不到她的呼叫声音。我相信给机会他再次选择,他也会毫不犹豫的抱其他人。地震是震不倒我们的精神,反而会牵动全世界医者之心。”

  明星夫妻:爱在灾难发生时

  刘青云、郭蔼明夫妇,蔡少芬、张晋夫妇,苗侨伟、戚美珍夫妇,当天的活动中他们纷纷走上舞台,讲述地震中那一个个感人的爱情故事,讲到动情处,眼泪顺着眼角就流了下来。

  刘青云、郭蔼明夫妇讲的是在最危险的时候真爱的表达,郭蔼明说:“在发生地震那天郑广明很侥幸自己没有事,但是她很担心自己的女朋友,所以他没有走,一直在努力找自己的女朋友。一分一秒过去了,他很紧张,终于在108个小时后找到了。”刘青云紧接着:“那一刹那,他一直陪着他女朋友。两天的生死守候,他们的感情更加深厚。”蔡少芬和张晋则讲述了一对恋人“隔空”举行婚礼的故事,男主人公奋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他们俩婚礼的礼金也全数捐给了灾区。苗侨伟夫妇讲述的是一位被三块板砸着的男子汉临死前遗言:“我不会放弃,为了每一个信赖我的人,我老婆没有了,我不想我的孩子出生之后没有了爸爸。”身边的老婆戚美珍,听着这些故事潸然泪下,哭成泪人。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李国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